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为爱赋能,护航成长 ——纺织学院赴临潼区白庙小学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为持续做好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和护航小学生的成长,2023年4月7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前往学院志愿服务基地临潼区白庙小学开展“为爱赋能,护航成长”心理辅导活动,邀请校心理中心教师高黎与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曹鑫为小学生们开展心理辅导活动。本次心理辅导的对象为因留守、父母离异和学业困难等因素造成的出现心理障碍的三至六年级共30余名学生。

活动前,高黎依据本次辅导的对象特点认真地进行了准备工作。活动中,她以《了不起的自己》为主题,首先以“大风吹”小游戏与小学生们进行了“破冰”,拉近了与他们的距离。接着在“发现我的自信果”环节,让每位学生写出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引导他们找回自己的自信,最后在“价值大作战”和“心有千千结”环节,激发他们的团队感和协作意识。白庙小学的学生们从一开始的被动配合到最后变成了主动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目的。后期学院将继续为白庙小学的学生提供团体心理辅导和个体咨询服务,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本次心理辅导活动是纺织学院“临潼区白庙小学支教志愿服务项目”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从2014年3月至今,已持续开展九年的时间。志愿服务内容从课程辅导、团队协作训练、心理辅导等三个方面开展,主要围绕农村儿童的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心理疏导等,帮助有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该项目至今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近896小时,参与服务人数已逾450人次,项目服务对象覆盖人数超过1000人。2015年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2018年陕西电视台曾对该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过报道。(撰稿:曹鑫,审核:李伟)

上一条:扬资助之帆,驶育人之船 -学工部资助中心来纺织学院开展资助工作调研
下一条:“追寻革命圣地,感悟红色精神” ——纺织学院智能-功能纺织复合材料创新团队党支部赴延安开展党日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