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抗疫与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作为”线上讲座


1月7日晚7点,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同心抗疫 云端课堂”系列活动第一期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朱尉应邀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做关于“抗疫与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作为”的讲座。

首先,朱尉老师先为大家分析了西安疫情现状及国家、政府、社会各层面对西安的支持援助,并着重讲述了抗疫大军中90后、00后的白衣战士是如何坚守岗位、彰显青春的事迹。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朱尉老师谈到,一百年来青年始终与国家同频共振,这一条基本规律和基本原理始终不变,在疫情等重大危机面前更是十分凸显。在抗疫的志愿服务中,青年的使命感、价值感和行动力得到了充分验证;与此同时,青年也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实现了国家认同感与社会价值,极大地锻炼了自身的社会治理意识与能力。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要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最后,朱尉老师呼吁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坚定理想,不负时代重托,勇于担当,做新时代有骨气、志气、底气的新青年。

通过本次讲座,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纺织艺术与文化”线上讲座
下一条:纺织学院“五个聚焦”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