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技能,2021年12月7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在纺织楼姚穆报告厅举办主题为“积极关注心理健康,守护平安稳定校园”的心理委员培训会。学院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邓恩征担任培训的主讲人,2018级心理委员及部分宿舍长代表、班长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首先,邓恩征从“你认为心理委员能做什么”这一问题引出本次培训的主题,指出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作用和价值。其次,他分析了毕业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例如因考研压力、求职压力,部分学会产生消极心理和焦虑思想,使得部分学生没有勇气面对现实。随后,邓恩征讲解了班级心理委员如何应对心理危机,列举以下四类学生需要班级心理委员重点关注:一是学分未修够毕业困难的学生;二是失恋学生;三是宿舍人际关系较差学生;四是考研、就业压力过大学生。最后,邓恩征强调生活中有心理困扰的同学都可以进行心理咨询,引导大家正确看待咨询,同时提供了学校心理咨询的相关信息。

通过此次培训,班级心理委员了解了心理危机的应对方式,能够在班级中独立组织开展各种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工作中能够更好发挥自身的桥梁作用,达到朋辈互助的目的,同时,也加强和完善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四级体系建设,实现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撰稿:邓恩征;审核:李伟)

上一条:学院举办研究生宿舍文化节
下一条:学院举办安全稳定之冬季卫生防疫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