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党课


2021年10月15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B-133教室举办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副书记郭西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2020级辅导员曹鑫、2021级辅导员刘要及学院16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聆听党课。仪式由郭西平主持,党课由李伟主讲。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郭西平向参加仪式的入党积极分子说明了举办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性,要求参加培训的积极分子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行动上认真学习,在实践中身体力行。接着,赵勇进宣读了《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意见》。

随后,李伟作总结讲话并主讲本次培训班第一次党课。党课题目是《党课学习: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他从实现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阐明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开展党课学习,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开展党课学习,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开展党课学习,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的角度深刻理解在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进而用“六个进一步”阐述了开展党课学习的重点,即“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政治自觉” “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 “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进一步增强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最后,他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入手开展好党课学习,一是树立正确入党观;二是切实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三是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务求实效。

课后,参加党课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开班仪式很光荣,特别是听完李老师的党课,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党史,认真上好党课,首先从思想上入党,再把所学见之于行动,希望自己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力争成才,为党和国家的繁荣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撰稿:赵勇进,审核:李伟)

上一条:学院举行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及绍兴柯桥企业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勤工助学义工岗教室清洁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