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1年姚穆院士奖学基金颁奖典礼暨学术报告会隆重举行


2021年6月20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隆重举行。在毕业典礼大会上王进富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姚穆院士奖学基金获奖学生的决定,马万清书记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金。

2021年6月30日下午姚穆院士奖学基金学术报告会在金花校区2号楼姚穆报告厅隆重举行。报告会由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主持,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姚穆院士奖学基金创立基本情况,姚穆院士奖学基金成立于2009年,评奖按照学生自愿申请、导师推荐的方式,根据“学生平时表现、课程成绩、发表论文及毕业学位论文等”的要求,根据姚穆院士奖学基金委员会部分在校委会和特邀专家初评,姚穆院士奖学基金委员会终评。本届提交申请的43名同学来自8个学院,研究领域涉及纺织工程、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等24个专业。最终共评选出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姚穆院士通过视频连线对获奖研究生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寄语全体研究生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学习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勇于担当,注重实践,在知识创新、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纺织行业科技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姚穆院士奖学基金奖获得者郝静娴、位德斌和赵妍同学分别汇报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学术研究成果,报告涉及纺织产品设计与创新、纺织机械工效优化与节能减排、纺织产品精准与高效检测等纺织领域的多个方面。孙润军教授分别对每个报告作了精彩的点评,与会学生积极互动,报告会现场学术活动气氛活跃,亮点不断。

最后孙润军教授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在座的研究生要以姚穆院士为榜样,勤奋认真,持之以恒从事科学研究,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纺织行业的科技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撰稿:魏亮审核:孙润军李伟)

2021年姚穆院士奖学基金授奖名单

序号

姓名

论文题目

专业

授奖等级

1

孟雪

3D废旧牛仔纤维针刺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力学性能优化设计

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

二等

2

郝静娴

舒适型功能袜的开发与性能研究

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

二等

3

赵妍

基于图像技术的纱线条干均匀度测量与分析技术研究

控制

工程

二等

4

位德彬

基于压电陶瓷驱动的织机高频喷射阀的机理研究及开发

机械工程

二等

5

杨燕

ZnO-ZnSe复合光催化剂合成修饰及其染料降解与抑菌研究

环境工程

二等

6

杨雯静

Gel-C4H4O3浆料的制备及在毛纱上浆中的应用

纺织工程

三等

7

杜明娟

经编织物/中空微珠复合材料水下吸声性能研究及数值仿真

纺织工程

三等

8

马超群

多孔定形相变材料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

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

三等

9

王震

样本不均衡条件下面向边缘计算的织物缺陷分割算法研究

信号与信息处理

三等

10

张亮

PVDF@Au纳米复合纤维SERS基底的制备及分子和细菌的传感分析

机械工程

三等

11

司佳佳

镍包石墨(Ni/C)及其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机械工程

三等

12

赵倩

心电监测服装的信号质量研究

内衣人体工效学

三等

13

张英莉

基于压力舒适性的塑型腰封结构设计要素研究

服装信息化工程与技术计

三等

14

张天歌

MBBR工艺中不同泥/膜比对污染物代谢与生物膜自更新过程影响研究

化学工艺

三等

15

金洋帆

数据中心用板翅式间接蒸发冷却器的布水试验研究

建筑与土木工程

三等

上一条:纺织学院举办赴浙江绍兴柯桥研究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下一条:王海燕校长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