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情暖童心 乡伴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举办队员、心理委员心理专业知识提升讲座


2020年7月29日19时50分,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情暖童心乡伴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举办了第一场线上队员心理专业知识提升讲座。由实践队指导老师田珍珍做题为《抓住成长关键期了解心理促成长》的专题培训,实践队全体队员及各年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带队老师高黎主持。

讲座中,田珍珍分别从家庭教育的三个调查报告、各年龄段的关键教育、家庭教育的三原则、常见的儿童心理现象分析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从不同年龄的关键教育为着眼点,让队员了解儿童在各个阶段对于事物及客观现象的部分认知。同时,她还告知队员教育中的三原则即理解、坚定、和善,教会实践队员如何更好地去了解、帮助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最后,她讲解了3-6岁童年期孩子的四大特点,建议通过游戏的方式促进儿童认知的发展,鼓励孩子们多和同伴交往,培养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培养他们的独立性。最后,高黎就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及要求做了安排,她号召队员要立足实际,用真心、爱心、暖心行动去帮助留守儿童,同时也要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担当。

此次线上专业知识提升讲座为实践队成员做了基础的科普,让实践队员了解了儿童各个阶段的教育事项、表现及如何更好地与儿童相处,让实践队员有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更好地服务于家乡建设与发展。

上一条:重温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西安工程大学赴榆林"两课教育专项"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一)
下一条:先进党支部材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