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先进党支部材料


1.教工第三党支部

教工第三党支部一年来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对标各级党委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和战斗堡垒作用。支部获批“双带头人”样板党支部,支部教师共主持科研项目27项,共到账科研经费168.55万元;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获“纺织之光”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2019年度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2019年度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中国自动化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2019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铜奖1项;共发表研究论文33篇,其中SCI检索7篇。申报并获批2018年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和2019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各1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发表教改论文3篇,指导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4项。1人获评桑麻奖教金,1人被评为2017-2018、2018-2019学年优秀教师,1人获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1项,1人获聘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织生态助剂标准委员会专家委员。晋升副教授2人,校聘副教授4人。指导学生参加2019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金奖1项、铜奖2项,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获三等奖2项;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创新成果大赛三等奖1项。

支部一年来以陕西省一流专业培育项目、陕西省功能材料染整创新工程中心等为依托搭建平台,党建宣传有力,先后在媒体宣传报道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赴韩城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并对支部党员指导学生成立的手工印染社活动进行了报道(“传承优秀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我院手工印染社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实地考察学习活动”“学院手工印染社举办拜访非遗土布扎染文化继承人活动”),形成了可复制推广的党建特色做法经验,支部及党员示范效果明显,努力把支部建成党员之家、师生之家。

2.研究生党支部

一年来,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了“互联网+、外研社杯英语竞赛、希望杯等各种大赛,并相继发表了学术论文。杨雯静等七人获得了学业奖学金。支部成员每个季度按时收缴党费,并无拖欠情况;本支部2019年12月9日召开支部大会,按照相关流程接收了一名预备党员;在这一年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20次,支委会1次。加强支部的思想理论建设,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在年底,支部开展了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求共同进步。另外,支部的每个人还写了个人剖析材料,严格要求自己以求共同进步。

支部召开主题学习会议2次,成员之间互相交流并发表个人感想;支部成员每人做了一件好事,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发现身边的善举,为他人树立了榜样;支部成员参加了研究生院举办的师生诵读大赛,并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感受老一辈人建设祖国的热血与初心;支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当天观看了国庆大阅兵视频,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并对祖国的发展与变化进行了交流学习;参观了曲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果展;观看了榜样4视频,从一点一滴小事严格要求自己;疫情期间,组织支部成员捐款献爱心,并站岗执勤督促大家注意防护。

3.学生第四党支部

学生第四党支部按照校党委的有关理论学习部署,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党的理论学习,经常性组织支部进行丰富的党日活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支部分别安排正式党员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联系人工作,学生党员主动承担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并开展学习、讨论、社会实践及公益劳动等活动,及时整理党员发展的材料。

学生第四党支部形成了“支部书记→支委→学生党员→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的链式组织管理体系。平时,支部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去一年,支部按照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其中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会议,每一季度要开展一次支部党员大会。

学生第四党支部按照校党委的有关理论学习部署,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全年开展支部党员大会15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8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要求每个党员要及时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并在支部会上进行交流。

学生第四党支部被评为“样板党支部”;党员同志赵美奇获得综合测评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田畅获得综合测评二等奖、伊思达奖学金、互联网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铜奖;张兰获得综合测评一等奖、伊思达奖学金、优秀学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互联网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姚铭毅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综合测评二等奖、“你好!丝绸之路”小雁塔定向赛一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纱线大赛二等奖、三等奖等。

4.学生第六党支部

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支部本着“建设、服务、发展、创新”的工作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思想教育为引导,以强化组织建设为保障,以党员教育培养为重点,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筑牢党员思想根基。2019年下半年以来,支部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学院党委安排,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开展主题学习8次,交流研讨3次,组织生活会2次,主题党日活动2次,民主评议党员1次,支部党员在学习生活中都起到了模范作用。

支部严格规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按照《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要求,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把思想合格、学习努力、各方面表现优良的先进学生发展到组织中来,一年来共发展党员9名,完成转正5名。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及时把党员信息录入管理系统,按时交纳党费。

众志成城阻击疫情,凝心聚力做好党建。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发展态势,支部始终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各项阻击疫情工作。全体支部党员听从组织指挥,自觉开展居家学习,有的党员还到社区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支部按照上级组织安排召开视频会议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情暖童心 乡伴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举办队员、心理委员心理专业知识提升讲座
下一条: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