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1.孙小寅(教工第一支部)

孙小寅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能够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强的党务工作能力,积极推动支部建设。孙小寅党性强,作风正,工作主动,认真负责,能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组织好纺织工程系党员和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配合纺织工程系的各项教学和科研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出色完成。能够定期组织开展支部活动,使教工第一支部达到五好支部要求。并在2019年评为院级优秀党支部。

作为一名教师,孙小寅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探索,不断创新,能够密切联系师生,自觉为师生排忧解难,处处起模范表率作用。为本科生讲授2门课程,指导研究生1人。作为《纺织原料前处理》和《纺织厂设计》两门课程的负责人,积极参加纺织工程专业认证的有关工作,完成了所负责课程的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的撰写工作,为纺织工程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做出了应有贡献。积极参加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纺织工程第一导师团活动,兼任导师团导师和纺织工程19级卓越1班班主任。2020年发表论文2篇。主持横向科研项目一项。积极指导本科生参加“2019鲁泰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并获二等奖。

2.宋红(教工第二党支部)

宋红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教工支部书记,坚持做好本职工作,践行使命,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宋红承担纺织学院实验中心防控资料的上报工作,帮助党员们解决困难。宋红将思政和时事融入工作,在“纺织服装概论”课程中,将医用防护口罩的关键材料“熔喷非织造布”加工和土工布给学生作了重点讲解。通过微信平台给毕业班学生召开班会,给代课学生和毕业班学生推荐相关文章并和学生进行讨论,让学生了解医用防护用品的供应和国内生产研发情况。

宋红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学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个人交纳特殊党费300元,支部全体党员累计缴纳特殊党费3436元。2019年暑假配合后勤集团对纺织实践基地和纺织楼内实验室进行装修和环境改造;参与学院专业认证工作,在专家进校期间,承担纺纱实验室专家讲解工作;指导学生在“鲁泰杯”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中获特等奖1项,其他奖项8项,并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在担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期间,参加赴渭南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建国七十周年纪念活动、三会一课及民主生活会等,在建国七十周年合唱比赛和纺织工程专业认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等各项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师文钊(教工第三党支部)


师文钊同志作为学院党委委员,能认真履行党委委员工作职责,发挥党委在学院工作中的监督、保证和政治核心作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积极开展党建和政治思想工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作为学院院长助理,师文钊协助管理学科、人才队伍、教学等工作,承担学院综合改革、博士学位授权申报筹备、学位点审核评估、双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学院“追赶超越”重点工作,并参与纺织工程专业认证申请材料及专家进校考察工作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在担任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期间,师文钊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所在支部于2019年7月被评为“双带头人”样板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作为轻化工程专业青年教师,师文钊在工作中能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教师。一年来荣获陕西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及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各1项。主持并参与省部级、厅局级纵向项目及横向项目共5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

4.付成程(学生第四党支部)



付成程同志带领学生第四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成功申报创建校级样板学生党支部,做到积极推动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建设,出色完成党组织交待的各项任务。

付成程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严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密切联系师生,自觉为师生排忧解难。在疫情期间,组织学生第四党支部同学积极参与抗疫志愿者活动,并制作了抗疫宣传片。为创建学生样板党支部,购买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书籍,为学院师生营造良好的党建知识学习氛围。组织学生第四党支部通过微信、学习强国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关于“西迁精神”的讲话精神。

5.王雪燕(学生第九党支部)

王雪燕同志担任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书记工作,对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每学期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讨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讨论我们“要什么?为什么?凭什么”,激励学生不断积累才干,做德才兼备的好党员,并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王雪燕同志做到既教书,又育人,做好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党员发展工作。王雪燕经常主动了解党员学生及党员班级非党员学生的思想情况,与学生谈心、交心,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了解他们的思想活动和心理感受,注重他们思想品德的教育,组织学生学习思想教育实施计划,鼓励、支持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此外,王雪燕还非常关心学生的生活,并及时指出他们存在的缺点和问题,告诉他们走向社会应注意的问题,要求他们不能总是以自我为中心,要学会关心理解他人,要有奉献精神,不要斤斤计较各人得失,向优秀党员学习,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先进党支部材料
下一条: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