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1.丁会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丁会会同志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以及党支部书记,时刻以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能够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严肃认真地贯彻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建设,按照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办事,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注意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丁会会作为党支部书记,以“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对支部的各项工作认真负责,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支部活动,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参加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办实事好事。研究生期间,丁会会参加校研究生会、院研究生会,积极参加学校、学院活动,使自己学习到很多。

在学习方面,丁会会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专业知识掌握得比较扎实,也积极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在校期间,综合测评第一年专业排名第三,第二年专业排名第四。以第一作者发表过1篇中文核心。获得“挑战杯”省级铜奖;“榆林杯”省级二等奖;“互联网+”校级银奖两次;研究生创新成果大赛校级三等奖;研究生三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

2.龙晶(研究生第党支部

在思想方面,龙晶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党支部书记,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能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员、群众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龙晶协助村干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还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在学习方面,龙晶取得了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了学业一等奖学金、维珍妮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的荣誉称号。科研方面,以第一作者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2篇,其中1篇CSCD,3篇SCD,5篇核心论文,1篇普刊,2篇会议论文,申请了3项国家发明专利,参与两项科研项目。此外,获得2019年度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项目。在科技竞赛方面,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分别获得“创青春”创业大赛省级铜奖、校级银奖和铜奖;“互联网+”大赛校级金奖、铜奖和优秀奖;全国溢达创意大赛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3项;全国纺织类高校创新创意创业优秀奖;西安工程大学科技成果三等奖;文献翻译大赛三等奖等。

在工作方面,作为班长和学院研会主席,龙晶始终以“奉献学院,协助老师,服务同学”为宗旨,认真勤恳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获得了“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3.涂莉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在思想上,涂莉身为一名党员,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党组织的帮助指导和自己的积极努力下,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工作中,担任班长和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一职,时刻以身作则,能够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并且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在生活中,能够与同学、舍友和睦相处,乐于助人;能够积极面对困难,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在学习上,涂莉综合成绩排名第一,曾获“香港桑麻特等奖”;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3篇,其中EI1篇,中文核心5篇,科技核心2篇,一般期刊1篇,中英文会议论文4篇;参与项目曾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参加比赛曾获“第三届纺织类三创大赛”国家级优秀奖、“挑战杯”省级一等奖、宗平生针织基金会论文三等奖等;曾获“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称号。

4.高硕(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在学生工作方面,高硕以身作则,积极带领大家参加支部特色活动,努力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善于总结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及经验。在社会实践方面,高硕2020年3月积极向武汉抗疫捐款贡献自己的力量;2019年11月在学校春冬季大招会期间,为同学和企业提供帮助;2019年7-8月,在远东正大检验集团实习。在学习方面,高硕2020年6月获得第八届溢达全国创意大赛西安工程大学校级决赛一等奖;2020年4月发表论文一篇;2019年获得了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三等奖。

5.吴月霞(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吴月霞同志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学习,严以律己,服务他人,争取做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担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期间,吴月霞做好基础党务工作的同时为支部整体的氛围做出努力,以对党负责,务实求真的态度为支部的发展和支部党员的发展奉献自己;疫情期间,吴月霞及时响应号召捐款捐物,并与村委一起走访慰问村里的孤独老人和留守儿童,给他们带去村委慰问品的同时让他们感受我们党的真切关怀;吴月霞荣获外研社英语阅读比赛校级一等奖;参加第五届“互联网+”,获校级铜奖;获三等学业奖学金。

6.刘畅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刘畅同志作为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委员,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支部党员和遵纪守法等方面都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好评。疫情期间,刘畅同志积极投入到社区志愿活动中去。她深入社区每家每户,为居民发放消毒液和出入通行证、登记社区外来人员信息的同时,还不忘宣传防疫知识。她还获得了晋城市共青团颁发的志愿者证书,为支部党员树立了榜样。

7.徐自超研究生第七党支部

徐自超同学评选为2019届毕业生优秀班干部,并顺利毕业,保送我校研究生,于研究生第一学期,担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在职期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完成支部工作,并组织开展系列支部活动。2019年10月组织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前往革命时期根据地延安,学习、理解、贯彻“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

8.吴媛媛研究生第八党支部

吴媛媛同学立场坚定,思想进步,能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关注时政动态,使自己的思想能够与时俱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能够积极学习,自觉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吴媛媛同学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并能够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多动脑、勤动笔。在校期间主动加入学校学生培养科,帮助学生解决学业和课程之类的问题,帮忙布置考场。在2020年初疫情暴发期间帮助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胡家庙镇袁家村进行人口流动调查及手机信息录入统计。

9.刘羿辰学生第一党支部

刘羿辰在2019年5月份参加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2018-2019学年班级综合排名第一名。作为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一年来积极响应学院党支部号召,参加各种活动。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为抗疫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10.杨玉雪学生第二党支部

杨玉雪同志积极要求进步,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时刻以共产党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艰苦朴素,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在学习方面,掌握了专业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修好学业的同时注重社会实践的积累,在学业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获得综合素质奖学金、“优秀学生”等,并成功保研于本校,在课外时间,还会自学各种办公软件,从而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

生活和工作方面,杨玉雪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乐于助人,与老师和同学相处融洽,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并参加了白庙小学支教,充分感受到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快乐,疫情在家期间,主动参与村里的防疫工作,进行出入人口的登记、测温以及消毒,并协助村支书核查在外人口信息,以确保每一个村民的安全。遵纪守法,近一年来未受过任何的纪律处分。

11.王莎莎学生第三党支部

王莎莎同志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担任班级团支书和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在2018~2019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平均成绩102.15,单科成绩不低于82分,获学习成绩专业第一名,本学年获奖包括: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纺织之光”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称号、西安工程大学“希望杯”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一项、铜奖一项,同时于这学期获“优秀毕业生干部”称号。

12.张兰(学生第四党支部)

张兰同志作为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刻苦认真,学习成绩排名在班级第二;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工作上协助党支部书记对党员做好党员的管理工作,2020年2月在疫情期间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2019年度,获得了综合测评一等奖、伊思达奖学金、优秀学生称号、“互联网+”铜奖、英语竞赛三等奖。

13.梁涵学生第五党支部

在思想上,梁涵同志积极向上,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拥护党的领导,参加各种党内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在学习上,梁涵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在大三学年获得了综合素质三等奖学金。并基于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同时,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地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

在工作中,梁涵同志作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把班级的大事小情都放在心上,不容许班级有一个人掉队,同学之间有矛盾,有问题的时候,她会想办法帮助解决,因此赢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和好评。梁涵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始终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服务同学,服务他人。

14.张雨晗学生第六党支部

张雨晗担任学生第六党支部委员职务,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工作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在2018-2019学年取得了综合测评和智育成绩双第一的成绩,获得了香港桑麻基金会特等奖学金,并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课外之余,她通过了全国教师资格证高级中学(数学)考试,积极参加各项科技竞赛,获得了“红黄蓝杯”第十一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机织服用织物设计组一等奖、家纺装饰用织物设计组三等奖,并且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项,参与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项(已结题)。2019年参与发表一篇SCI论文。除外,她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保送之后,提前进入了实验室,申请了发明专利一项(实质审查阶段)。

作为学生第六党支部支委,她在工作上脚踏实地,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同时组织好支部会议、学习、党日活动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发展党员方面,她认真履职,组织党员和发展对象学习党员发展规程,梳理整理党员发展各项资料,做到党员发展资料规范,手续齐全,不出差错。她的表现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15.于丹(学生第七党支部)

于丹同志各方面表现突出,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进步,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与支部同志学习并落实党下发的要求,在疫情期间,主动为武汉捐款,为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学习上,于丹勤奋学习,成绩优异,班级排名第一并且四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大四获得“纺织之光”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学术刊物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工作上,于丹作为学生第七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支部做好各项学习和引导工作,认真完成党支部工作,与书记开展党日活动,与同志们一起学习党的新政策新目标;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关注班级学生学习情况,及时与老师反映问题并解决,与同学们关系融洽,帮助有困难的学生,为班级做到力所能及的事情,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生活上,于丹尊敬师长,关心同学,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参加志愿者、捐赠活动。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与比赛,参与“挑战杯”“希望杯”“溢达”等科技创新类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在第六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进入400强。

16.马智(学生第八党支部)

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马智同志在思想上、工作中、生活中都有很大的提升,在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经过党支部推选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协助支部书记完成党支部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党员,马智时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规范个人的言行,紧密团结在党支部的周围,让自己的思想行动和组织保持一致,处处起模范作用,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实践,做到学以致用。担任支委至今已发展党员17名,其中已转正8名。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协助社区进行各项防疫工作,为人民做了好榜样,彰显共产党员应有本色。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丰富头脑,培养自己良好的思考习惯,保持谦逊的态度,继续努力;在生活中团结同学,以党员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去面对生活中各种事情,总结经验,扬长避短,不断成长。

17.李亚森(学生第九党支部)

李亚森同志于2019年4月,在西安大学生城市定向运动比赛中获得二等奖;2019年6月,在第三届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019年7月,在第十一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校级二等奖2019年10月,在第五届“建行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中获得银奖;2019年11月,在陕西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定向锦标赛中获得甲组男子慧跑接力第一名;2019年12月,在70周年校庆中西工程大之星中获得提名奖;2020年6月,获得西安工程大学优秀毕业生干部荣誉称号。

18.郝栋连(学生第十党支部)

郝栋连同志现任学生第十党支部组织委员和班级心理委员,该同志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在工作中锻炼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思想上,该同志积极乐观,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身为一名党员,始终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做到与时俱进。生活中,该同志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与同学交流沟通,建立了融洽和睦的人际关系。学习上,该同志努力刻苦、认真踏实,获得了综测二等奖学金和桑麻二等奖学金,在上学年该同志的成绩名列专业第一,综合测评也名列前茅且四项指标都达到了A,今年以第二作者在《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上发表论文1篇,主持参加了“希望杯”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上,该同志认真严谨、一丝不苟。作为支部的组织委员,该同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组织支部开展了《榜样4》专题学习、校园环保行动、“西迁精神”和《民法典》专题学习等诸多活动,上传下达,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支部工作。获得了院级的“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上一条: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下一条: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