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1.黎云玉教工第一党支部

黎云玉同志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在疫情防控期间,黎云玉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挥自己的价值,坚守纺织工程系防疫统计工作岗位,做到“无漏报、零失误”,积极参与学院党委组织的“我为抗疫做贡献,师生同唱一首歌”活动。

在工作过程中,黎云玉牢记党的宗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尽职尽责,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党的团结,严格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密切联系实际,热爱工作、关爱学生、不惧困难坚持奉献,2019-2020年共承担7门本科教学实践课程,认真上好每一节课。黎云玉积极参加教学法活动、各项科研与防疫工作,发表SCI收录论文4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件,获批科技厅、国防重点实验室课题各1项,积极申报国家基金、人才项目,并有强烈意愿加入“博士服务团”赴基层锻炼。

2.李龙(教工第一支部)

李龙同志作为一名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李龙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学习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之心。作为执行团长,参加学校三全育人导师团纺织学院纺织工程第四导师团的活动。

作为一名教师,李龙在教育教学中尽心尽责、教书育人。为本科生讲授2门课程,为研究生讲授3门课程。参加并完成纺织工程专业认证的有关工作。指导青年教师1人。指导研究生8人。主持企业合作项目1项,参加教育厅科学研究专项项目1项。发表论文2篇(被SCI收录1篇)。受邀在2019浙江省毛纺织产业技术创新暨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做专题学术报告。李龙作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相关会议;参加学院省级“一流学科”中期检查、博士点申报材料研讨会等活动。李龙参与教改项目“基于大工程纺织产业链三层次三阶段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获陕西省2019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指导本科生参加2019“鲁泰杯”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获2等奖1项、3等奖1项。在校学报稿件审阅中严谨负责,获西安工程大学学报优秀审稿专家。

3.薛涛(教工第一党支部)

薛涛同志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党性观念强,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畏艰险,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学院党委组织的“我为抗疫做贡献,师生同唱一首歌”活动。

在工作过程中,薛涛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持党的原则,维护党的团结,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坚决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做斗争;密切联系实际,严于律己,热爱工作、关心集体、团结同事、关爱学生,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具有敬业、奉献精神。2019-2020年,承担5门本科课程的教学工作,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无教学事故。薛涛积极参加教学法活动和各项科研工作,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件,获批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1项,获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优秀奖1项。顺利完成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访问学者交流工作。

4.支超(教工第一党支部)

支超同志于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于2017年6月入职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工程系,开始了教书育人的神圣工作。在工作中,支超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能做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师生的肯定。

在科研方面,支超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2篇,并获得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技术奖,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在教学方面,支超积极向各位教学名师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授课技能,主讲的《针织学》《针织物设计》《高性能纤维及应用》等课程获得了督导组专家及学生的好评。同时,本人还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1部,在教学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在学院事务方面,支超担任纺织工程系系秘书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青工委员的职务,在系秘书工作中,全心投入、勤勤恳恳,较好地完成了系里分配的各项工作,并在专业认证工作中负责“持续改进”部分的撰写,为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做出贡献。此外,在工会工作中,支超能较好地协助工会主席完成各项任务,包括协助组织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教师节慰问、“本人为抗疫做贡献,师生同唱一首歌”等多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同。

5.韩玲(教工第二党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韩玲同志主动加入工信部和中纺联组织的“口罩原料装备对接群”“防护服原料装备对接群”“酒精片消毒湿巾等原料装备对接群”等多个微信群,利用自己非织造专业知识,为群里的众多企业提供公益技术援助。给众多企业提供标准指标分解、基础原料选择、检测报告解读,甚至合同中指标解读等工作。同时,还配合工信部领导详细分解防护服的全供应链所需的基础物料,为工信部协调生产企业原料供应提供技术支持。并远程支持江苏惠阳企业转产熔喷布生产的设备配置、调试等做公益技术援助。

疫情期间,韩玲大力宣传我校非织造专业,提升我院以及我院非织造专业在业内声望,自愿制作口罩和防护服的公益宣传“防疫知识小课堂|关于口罩和防护服的那些事”发表于西安工程大学青年微信公众号,“防疫科普之医用防护服”发表在人民日报的微信公众号。并利用各种可能的机会为我校非织造专业进行宣传,扩大业内影响力。今年5月韩玲已与深圳一企业签横向合同(10万元)。并接受西安工程大学学报、棉纺织技术的约稿,于2020年4月发表口罩防护服相关论文4篇。此外,还建立了“西纺非织校友群”,将非织毕业从事非织相关工作的学生,以及从事非织产业相关的校友联合在一起,疫情期间共同为口罩、防护服的生产协调等献力献策,还为我校非织造专业的学生毕业找工作等提供大量的帮助。

6.岳鹏飞(教工第二党支部)

岳鹏飞同志在思想上,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党委和党支部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处处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岳鹏飞同志在工作中,积极推进学院环境改造与资产报废,完成学院岗位聘任、年度考核与分配方案制定。完成了纺织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察的接待工作及后续各类帐务的报帐工作;组织参与申博专题工作会议近10次,做好学院博士点申报材料收集与保障服务等工作;完成了纺织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的会务及接待工作,较好完成了学院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和领导分配的任务。疫情期间,他作为学院和学校疫情防控教工组的联络员,积极做好100余名教职工每日信息统计排查与报送工作。开学后,积极采购筹集防疫物资。带领院工会组织举办“我为抗疫做贡献,师生同唱一首歌”系列活动。组织学院教职工参加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获二等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获“西工程大之星”称号,并在学校年终考核中获得优秀。

7.任燕(教工第三党支部)

任燕同志在工作岗位坚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一年以来在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和任务:

在教育教学方面,任燕老师积极备课,完善教学课件,主讲的《染色与印花》入选陕西高校疫情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典型案例;以第一完成人获陕西省2019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主持2019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青年重点)一项、主讲的《毛织物染整》课程获批2019年陕西省“一流”线下本科课程。发表教育教学改革论文4篇,核心1篇。

在科研工作方面,撰写科研论文2篇,主持的陕西省教育厅自然专项于今年顺利结题,并积极申报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2项。

在系内工作方面,身为轻化工程系系秘书的任燕老师主动承担疫情期间信息统计与报送工作,开学后,又承担了线上教学、网络授课等相关信息的收集与报送工作。开学至今,全系开课的19门次课程均开展顺利。截至6月20日,统计上报疫情动态信息260余条,在线授课教学情况信息90余条,在线教学专报信息4份,高标准完成了疫情期间全系的信息报送工作。

8.陆少锋教工第三党支部

陆少锋同志思想政治觉悟较高,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贯穿在工作中。

陆少锋同志主持获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柯桥西纺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重大项目1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指导项目1项及企业横向课题2项,科研到款2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5篇。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获2019“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获中国自动化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获桑麻奖教金、校级优秀教师、校级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作为核心成员申报并获批“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用预成型体制备与智能化装备研发创新团队”省级创新团队。

9.赵川(教工第三党支部)

赵川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一个先进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深受学生、同事、领导的好评。作为一名教师,赵川在教学上善于积累经验,不断摸索探讨,总结教学方法,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构建自学、自思、自练、合作交流的最佳课堂教学,教给学生独立学习的一条途径。

作为毕业年级的班主任,该同志始终把关心、爱护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的对待每位学生,维护学生权益。学习是大学生的基本要求之一,有的学生的学习信心不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也不敢问。该同志用心找每个学生谈心,帮忙他们解决困难,消除障碍。让他们无后顾之忧,把精力全都用到学习上,并和他们建立深厚的师生友谊。

10.赵澍(学生第五党支部)

赵澍同志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党性观念强,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加强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积极讲党课、及时组织支部学习,支部学习气氛活跃。

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学院的总体工作部署,赵澍协助完成纺织工程系老师们的个人健康状况和相关流动信息的统计工作,同时作为班主任及时了解学生的情况和动态,召开学生班会,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此外,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积极组织了支部党员交纳抗疫特殊党费。在“我为抗疫做贡献,师生同唱一首歌”的活动中和支部成员共有四人次的作品展出,鼓舞了师生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在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中,赵澍积极工作,认真负责,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学习、党员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圆满地完成了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11.高黎(学生第七党支部)

高黎同志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

高黎同志担任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支部书记期间,支部多次获“五好党支部”;担任就业辅导员期间,做好毕业班学生的考研动员、就业指导及专场招聘会、大招会企业的对接工作,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担任学院心理辅导员期间,完成了新生心理测试及约谈、心理团辅工作,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季系列活动,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月报工作;担任2016级辅导员期间,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贫困生认定、奖贷评优、学风建设等工作;担任纺织工程第四导师团秘书期间,认真组织落实“三全育人导师团”系列工作。此外,高黎负责学校启明星辅导员工作室运营及建设,打造“职场大讲堂”“导师聊规划”等活动。

高黎获2019年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获陕西高校最美心委提名奖指导老师;(全省353名候选人,共25名提名奖);指导编排的心理情景剧多次获省级特等奖、二等奖等荣誉;多次获西安工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获西安工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获西安工程大学支部书记讲党课二等奖;指导学生作品《“巧识”面料—精准提升服装制造效率的智能面料分析软件》获第五届“建行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银奖;参编《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9.5万字。

12.刘瑾姝学生第八党支部

刘瑾姝同志担任纺织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支部多次被评为“五好党支部”。

作为学院研究生秘书,刘瑾姝协助分管领导落实研究生招生、培养、论文答辩及学位评定和研究生管理工作,承担学院综合改革、博士学位授权申报筹备、学位点审核评估等学校学院重点工作。作为学院工会女工委员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和工会的重点工作,刘瑾姝组织女职工参加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游园活动暨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健步走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学院第一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及学院2019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等,适时召开女职工座谈会并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作为轻化工程系的实验教师,刘瑾姝始终坚持“四个相统一”,坚持“四个正确认识”,始终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被评为西安工程大学2017-2018、2018-2019学年优秀教师;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主持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1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指导性计划项目1项,获2019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获2019年度陕西省2019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上一条: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下一条: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