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温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西安工程大学赴榆林"两课教育专项"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一)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党史国史团史,通过社会实践了解国情社情民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就近就便,当地实践” “线上线下结合”原则,2020年7月21日至22日,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两课教育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陕西榆林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7月21日,实践队举行暑期社会实践线上会议。实践团领队教师苏娜强调,外出实践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做好详细的行程计划和安排,实践团负责人苗驰同学向队员详细介绍了实践的要求与具体的行程安排,确定了每位队员的分工,并希望大家做好自己的工作,团结协作,确保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2020年7月22日,实践团抵达本次社会实践的第一站——榆林市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

榆林市展览馆以《见证榆林》为主题,采用档案形式来记录历史的变迁,分为印象榆林、红色榆林、影像榆林、民俗榆林、人物榆林、今日榆林、馆藏珍品七个部分。通过应用投影仪、电子沙盘、纪录片等一系列多媒体技术,讲述了榆林地域环境、历史传统、文化底蕴和红色革命的故事。红色榆林展区更是榆林档案展览馆的一个重要部分,深度挖掘了榆林当地红色教育资源。主要从陕北革命的发源地、红军东征的出发点、红军长征的落脚点、解放战争的转折点四个方面,讲述了红军入陕后,发生在榆林大地上的红色革命故事。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榆林的总貌图,通过沙盘的方式将榆林的地形地貌、各县区的面积位置、主要交通枢纽等呈现人们眼前,直观的看待榆林。

经过展览馆的参观与学习,实践队员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目光远大,追求高远,勇于拼搏,自强不息;要爱党爱国,厚植爱国情怀,无私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参观展览馆后,实践团随即前往世纪广场展开调研工作,对广场附近游玩的榆林市民进行了实地问卷调查,调研主题是《领悟红色精神,学习红色文化》。

主题调研

通过参观学习和走访调研,实践团成员们对红色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实践团成员通过感悟红色精神,更加明白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懂得了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品质的可贵,并立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弘扬红色精神,让红色精神的永恒光辉照耀新时代的奋斗之路!

文字:魏婉茹

图片:张 蓉

审核:苏 娜

上一条:重温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西安工程大学赴榆林"两课教育专项"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二)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情暖童心 乡伴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举办队员、心理委员心理专业知识提升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