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课程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就业指导课程 >> 就业指导课程 >> 正文

我院“首届新生生涯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启明星生涯工作室授牌仪式”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5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首届新生生涯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启明星生涯工作室授牌仪式”活动。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张冬梅、副处长苏博,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杨建军,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朱成功,启明星生涯工作室主持人高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19级辅导员苏娜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主持。

首先,张冬梅为活动致辞,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根基工程。唤醒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意识,努力培养和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才能更好地帮助大学生实现发展与成才的目标,对于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是引导他们尽快进行角色转变、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确立新目标、迎接新挑战的必要环节和有效措施,同时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借此次活动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把握航向;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持续成长;三是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成就精彩。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里未雨绸缪、虚心向学、会通中外、相互滋养、见贤思齐,不负青春时光,不负诗与远方。

接着,由张冬梅、杨建军两位老师为西安工程大学启明星生涯工作室进行授牌。启明星生涯工作室负责人高黎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目标与职责、期待及今后开展的品牌活动,助力低年级学生认清现实、了解自我,提前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高年级学生提升就业核心技能,收获职场与人生的非凡成功。

最后,由高黎老师为全体新生作题为《做好规划,预见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涯第一课讲座。她通过热身活动、为什么要做规划、人生纸条、大学生活金三角、怎么做规划、大学四年应如何度过、职业生涯初步规划、卡牌赋能等环节为学生进行了生动的生涯唤醒,通过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到做好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给予同学们正确的对内自我认知、对外职业探索的引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拉开了学院首届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的帷幕,也为新生进行了深刻的地生涯唤醒,为新生入学教育、生涯规划能力、就业能力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高黎 审核:胡小进)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考研暨就业动员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