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正文

学院2019年“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暨世界睡眠日科普讲座顺利举办


2019年3月2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暨世界睡眠日科普讲座在金花校区纺织楼二楼姚穆报告厅顺利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精神心理科的青年医生焦翔、周莉娜、董莹莹医生作为嘉宾出席了会议。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团总支书记付成程、16级辅导员高黎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高黎主持。

首先赵勇进致辞。他指出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响应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以“阳光护航成就青春梦想心理育人助推生涯发展”为主题的陕西高校第四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号召,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稳定校园,学校和学院在每年心理育人宣传季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希望同学们多学习心理保健知识、多进行交流、给心灵多一份关注、勇敢寻求心理帮助,用实际行动塑造阳光心态,对生命充满信心和敬意。接着,全体与会成员进行了《珍爱生命激扬青春》心理主题宣誓。通过宣誓能让学生谨记誓词,做一个善爱自我、关爱他人、珍爱生命的人。

启动仪式之后,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5-HT宣讲团给大家分享睡眠及心理疾病的相关知识。周莉娜医生讲解为何失眠以及如何应对失眠,提醒遇到问题的同学顺其自然,放空大脑,坦然接受,排除了焦虑紧张,自然容易入睡。董莹莹医生重点科普了抑郁症的相关问题。她指出抑郁症在所有疾病中的死亡率已经高达第二,大学生应该重视它并积极面对。焦翔医生给大家讲述了各类精神疾病,让大学生对于精神疾病有了更加客观及科学的认知,并懂得了如何应对。

本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2019年我院心理健康育人宣传活动的帷幕,在此期间,学院将结合学校心理健康育人季活动的总体安排和部署,积极开展学生喜闻乐见、针对性强、教育意义大、参与率高、受益面广的相关活动,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打好基础。

上一条:学院召开第二课堂培训会
下一条: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来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与交流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