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相关下载 >> 正文

学院召开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会


2月28日,在金花校区纺织楼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会议,校督导团组长成爱武教授携督导团成员梁建芳教授、杨建忠教授、郑长征教授出席会议,刘呈坤副院长与沈兰萍教授、郭嫣教授、张一心教授及各系主任组成的学院教学督导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呈坤主持。

会议开始,校督导团专家就督导团的职能职责向与会老师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就新开课、开新课和青年教师的教学资料进行了深入检查和讨论。此次教学检查,专家主要从教案、讲稿、教学日历、教材、课件和教学大纲这六个方面对我院被抽查的十五门课程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对上学期的试卷进行了抽查。在检查过程中校督导专家提出,教师的教案中应体现具体学时数、重点、难点及针对教学目标布置的作业情况。讲稿应体现教师的教学思路,需反映出一名教师对这门课程的理解情况。在授课过程中,教师要促进学生思维模式的建立,引发学生对课程进行深入思考,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而非仅仅是知识的传授。试卷装订所需各项资料要齐全,特别是要有体现过程考核的作业等成绩记录,而且批改要规范。

最后,针对此次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刘呈坤及参会老师与校督导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积极采纳了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表示会将存在的问题反馈到任课教师,努力督促和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把纺织学院的教学工作做得更好。(撰稿:罗璐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爱心沐浴白庙小学,雷锋精神永远相传——学院青年志愿者赴白庙小学进行支教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