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双创 >> 党建活动 >> 正文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2022年3月31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处级干部、院长助理、院办主任列席会议。校长王海燕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海峙、校纪委委员胡西民作为校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伟主持。

纺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按照学校方案要求会前认真准备,采取调查问卷、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李伟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他汇报了2020年问题整改情况,并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结合怎样更好地突破学院发展瓶颈、更好地解决发展中的难点、痛点,从“五个带头”认真查摆自身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就产生问题的原因毫无保留地进行了剖析,提出“五个进一步”的整改措施,即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精神动力,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厘清自身所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不断增强把握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自觉”、“进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对党忠诚、践行人民至上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增强推进新时代学院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党建引领,促进事业发展,不断增强能干事、干成事的行动能力”。

随后,三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促进班子本领提升的角度出发,坦诚相见,互相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通过批评,厘清了思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接着,王海燕点评并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落实学校方案到位,剖析问题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方案切中要害,符合实际,会议开的很好。王校长以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文件精神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落实。前不久学校通过了“十四五”规划,里面主要的一条就是提出“以工为主,做强纺织”。孙润军院长在“十四五”规划汇报会上也做了很好的汇报,现在要抓落实。二是开新局。学党史要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怎么样“开新局”很关键。在新时代,要用新的发展理念,开拓新的工作局面。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那就要建设“教学研究型”的学院。学院班子要提高站位,站在战略的高度思考怎么样在党建引领下,以博士点建设为牵引推动学院向“教学研究型”转变,真正起到学校发展“领头雁”的作用。三是快发展。学院班子要在加快学院发展做强纺织这个问题上认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向国内其他纺织高校取经,把他们的经验转变成符合我们自身实际的做法。四是综合举措。要采取适当的激励措施,不当老好人,不做大锅饭,团结全院师生为实现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努力奋斗。

最后,李伟代表学院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王海燕校长的讲话很重要,会后学院将专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研究落实校长的讲话精神和要求。根据校党委要求,学院会后还将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详细的整改方案,认真整改;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实现学院和学校发展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赵勇进 审核:李伟)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