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双创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举行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暨部署会


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党支部建设,近期,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根据学院系(部)调整情况、《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对学院师生党支部设置进行了优化调整,并按照“选优配强”原则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换届。其中教工支部以系部为单位进行重组,实现系党员副主任任支部书记、党员系主任任副书记的交叉任职和支部书记“双高”全覆盖;研究生党支部按照“年级+专业”原则进行调整,支部书记全部由相应专业年轻博士或副高以上职称教师担任;本科生按照专业打通原则重新设置,支部书记全部由优秀辅导员担任;创新党支部设置,将党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成立了智能——功能纺织复合材料创新团队师生联合党支部。

为尽快提升新一届党支部书记能力水平,落实好近期党建各项工作,2020年12月3日,学院党委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党建活动室举行了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暨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党委宣传委员兼组织员赵勇进和全体新一届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小进主持。

首先,赵勇进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会议精神,对近期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各支部要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研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做好支部各项工作,尤其是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工作;二是认真对照《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要求,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和发展程序和材料规范;三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积极做好2021年“党建双创”各级样板党支部申报准备工作。

随后,胡小进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党支部书记”为题,从四个方面对新一届党支部书记进行第一次培训。一是牢记新时代支部书记的职责和使命。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建设好不好、强不强直接关系我们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质量。二是尽快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要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尤其是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要义,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同时,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关于党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的最新规定和文件,学透弄懂做实。三是聚焦七个有力建设好支部。各支部要对标“党建双创”样板支部“七个有力”的要求和标准,切实做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七个方面工作。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各支部工作要聚焦到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学院中心工作落实上来,真正通过抓党建促进发展,将支部建成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希望全体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设好支部、培养好党员,尤其是认真落实好近期支部各项工作。

最后,与会支部书记汇报了各自支部情况,并就支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培训后,学院党委将围绕思想政治素养、具体工作业务规范等内容分专题多形式地对新一届支部书记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支部书记能力素养和工作水平。(撰稿:苏娜、赵勇进;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传承梦桃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学院党委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纺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金刚川》观影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