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双创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0年4月23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线上举办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4月22日视察西安交通大学时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22日下午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交大西迁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亲切会见了14位西迁老教授。他谈起教授们两年前给他的一封来信,“看了你们的信我非常感动,产生了强烈共鸣”。从黄浦江畔搬到渭水之滨,你们打起背包就出发,舍小家顾大家。交大西迁对整个国家和民族来讲、对西部发展战略布局来讲,意义都十分重大。他勉励广大师生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同学们在线上进行热议,大家都在赞叹当年交大西迁的不易,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扬这种西迁精神。其中,张兰同学谈到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将激发更多人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我们大学生应该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为新时代作出新的贡献,是当代青年的共同责任。郭雨同学表示“西迁精神”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一精神财富是我们民族再次腾飞,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内驱力。我们不管身居哪个行业,都要珍爱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身体践行,将其发扬光大,弘扬传统,艰苦奋斗。姚铭毅同学说,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思想力量,我们需要“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作为精神指引,用伟大的精神指引行动,为时代发展共同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活动使得同学们更加了解西迁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西迁精神,坚定跟党走,作为西部地区学生更应该以此作为激励,努力为国家建设、西部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下一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向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施秉银、张怡、雷根平、乔锦仁同志学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