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双创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赴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24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成员、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教师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赴渭南市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故居、习仲勋纪念馆)开展“学习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习仲勋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之一。在习仲勋故居,我们首先看到的是毛主席给习仲勋同志的题词“党的利益在第一位”。通过讲解员讲解、图片展示,习仲勋同志光辉的革命生涯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们面前,使我们对革命先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在习仲勋同志陵园,我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习仲勋塑像献花,并以三鞠躬致意。随后,党员同志在习仲勋塑像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场面庄重、肃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为习仲勋同志““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精神所振奋,对老一辈革命家爱国、爱党、不怕牺牲、乐观、豁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无比钦佩。

习仲勋纪念馆则以大量图片、视频详细再现了习仲勋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奋斗的光辉一生。这对当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无私无畏的精神干事创业,不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有重要的现实教育意义。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个人对老一辈的革命家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领悟。他们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开拓进取和真心诚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们把自己的生命都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很值得我们每一个同志学习。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我们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精神在学校和学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追赶超越”的进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关于公布《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集体承诺》的通知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例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