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双创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上党课学党章 重温入党誓词 慰问困难党员 迎接党的生日——纺织与材料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广大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纺织与材料学院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举办书记讲党课系列讲座

2017年6月8日上午,纺织与材料学院在金花校区举办了“书记讲党课系列讲座”第一讲。本次讲座由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讲,题目为《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及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阚佩主持。刘江南首先指出,党课是“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书记带头讲党课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委书记的职责,希望这次党课能给大家带个头,同时要求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能采取敷衍、马虎的态度,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接着,刘江南结合“阿拉伯之春”、“茉莉花革命”、“乌克兰问题”、香港占中事件和刚刚发生的“卡塔尔断交事件”等国际国内热点问题,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中的意识形态问题、中央对意识形态形势的研判和我们的工作对策三个层面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态势和要求做了生动、深刻和贴近实际的讲解。刘江南指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非常激烈,而意识形态事件往往都由“就业”、“腐败”等民生问题引发,其隐蔽性、迷惑性、欺骗性很强。在几乎所有意识形态斗争的背后都有西方大国的魅影出现,都伴随着西方价值观的输出。事实证明,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关乎国家存亡,我们必须头脑清楚,旗帜鲜明。最后,刘江南要求全校教师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把控主阵地,从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四个自信”;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做好舆情预警监测;直面问题,研判形势,依法依规管控好互联网,营造良好的主流舆论生态;落实责任,统筹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把握好意识形态斗争的主动性。

讲座结束后,阚佩代表纺织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员工感谢学校党委和刘江南书记对纺织学院发展的关心和帮助。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在思想、作风、纪律、宗旨意识等方面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为实现学院“十三五”规划和追赶超越目标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上党课学党章

2017年6月23日14时,纺织与材料学院在临潼校区人文楼214教室举办第三期初级党课培训班。出席本次党课培训班的老师有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高建会、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书记张平、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阚佩、副书记郭西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学院团总支书记付成程。本次活动由郭西平主持。首先,由阚佩老师致词,他强调了本次初级党课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要爱党拥护党,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接着,由张平老师主讲第一讲,张老师围绕着党的宗旨为同学们讲述了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艰辛和党员所具备的优良品质,张老师还为同学们演唱了《我爱你祖国》,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第二讲由高建会老师主讲,他就贯彻“民主集中制”、党员享有的权利以及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优势和各项政策的优点、意义等进行重点讲解。最后,由赵勇进老师致词,他指出大家要遵守党章党纪,遵守法律,做一个合格的公民。随后的三讲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阚佩、副书记郭西平、学院党委委员赵勇进老师讲解。本次培训课程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党的历史和党的宗旨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素养,为他们从思想上入党以及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出了必要准备。

三、入党宣誓重温誓词

2017年6月30日10点,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与直属单位党总支在姚穆报告厅联合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誓词仪式。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阚佩、副书记郭西平,直属单位党总支委员王耀武、刘蔓茹,纺织与材料学院金花校区全体新发展的党员、部分老党员代表和直属单位党总支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宣誓仪式。本次活动由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主持。首先,全体起立奏《国际歌》,接着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委员赵勇进宣布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名单。随后全体党员在高黎同志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学生代表杨韦代表宣誓的预备党员发言。最后,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阚佩讲话,他希望同志们不要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践行“两学一做”,永葆党员先进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017年6月30日16点,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在人文楼二层会议室举行了学院临潼校区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誓词仪式。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团总支书记付成程,2016级辅导员邓恩征和纺织与材料学院临潼校区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郭西平主持。首先,全体起立奏《国际歌》,接着郭西平宣布了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名单。全体党员在付成程同志的带领下进行宣誓。最后,郭西平希望每位党员能够认真学习全面发展,在广大同学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慰问困难党员

2017年6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走访慰问了纺织与材料学院困难党员,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组织的关怀和美好的祝愿,仔细询问了他们生活、工作和健康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带去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通过走访慰问,联络了党员与组织之间的感情,使大家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时刻在身边,充分发挥了学校党委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本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使纺织与材料学院全体党员增强了对党的热爱,强化了党员意识,提升党员修养,增强了凝聚力和使命感。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将继续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党忠诚,砥砺前行。





上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党支部书记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