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复试办法要求,现将我院2022年调剂复试工作安排予以公布。

一、复试方式

2022年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式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

二、复试要求

1)设备:考生需要提前准备好电脑或手机两台电子设备,包括手机支架等,其中一台设备(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左右处,另一台设备(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30cm左右处拍摄,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分别从考生面前和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复试组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考生应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考试进行中须关闭移动设备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并提前做好休眠时间、拒接电话和语音通话等设置,复试过程中不得接打电话,不得转换考试界面,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

环境和材料:考生应当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复试桌面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不得放置与考试相关的任何材料,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每一位考生全程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相关证件,随时备查。考生通过人脸识别、签署《考生诚信承诺书》进入候考区,并配合侯考官进一步对面试系统进行调试。如果考生未通过人脸识别,进入候考区后应第一时间联系侯考官进行身份验证,未通过人脸识别或未经侯考官核验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正式复试前,考生应按照学校学院要求提前布置好复试设备和环境,按照复试要求签署《2022年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并进行人脸识别,诚信参加复试。

(2)复试平台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版本为1.5.0及以上),考生需提前注册两个腾讯会议账号,分别用于正面机位(笔记本电脑)和第二机位(手机)登录。备用软件为钉钉,考生需提前注册账号。

三、网络软硬件测试时间

考生提前加入“2022年纺织学院招生咨询群”——QQ群号:834162141、1001268368(纺织相关专业),网络软硬件测试工作相关通知会在群里发布。2022年4月7日15:00开始,请考生手机保持畅通,复试小组秘书会提前与考生联系。

四、复试时间

2022年4月8日8:30,考生提前半小时进入候考区。

五、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的考生应在复试前将资格审查材料(扫描件或图片)打包以RAR或ZIP格式格式(压缩包命名格式:学硕-数学-张三-应届生)发送到邮箱:xpu_fzxy@163.com。材料如下:

1、应届生:

①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

②个人科研成果及相关证书等材料;

③学生证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本科毕业生、2022年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提供);

2、往届生:

①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

②个人科研成果及相关证书等材料;

③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3、其他特殊考生除满足1或2所需材料外,还需提供以下材料:

①专科毕业证书、10门以上大学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同等学力考生和高职高专生提供);

②结业证书(本科结业生提供);

③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提交);

④“中国高等教学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下载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未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提供);

⑤单位同意在职定向培养的公函(非全日制考生提供);

⑥符合教育部加分政策的考生,须提交相关支撑材料

六、复试工作程序和安排

1.试前

1)复试准备:考生准备复试设备和环境;

2)提交材料:考生按照报考学院要求提交复试资格审查材料;

3)模拟演练:熟悉复试平台使用功能和复试流程(具体模拟演练的流程通知见2022年纺织学院招生咨询群——QQ群号:834162141、1001268368(纺织相关专业))

2.试中

1)考生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复试平台,通过“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核查、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见附件1),设置视频和音频后进入候考区。

2)进入候考区后,请自觉遵守复试秩序,服从复试工作人员的安排和管理。(a)根据随机号确定复试顺序;(b)宣读《考生诚信承诺书》;(c)了解《西安工程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学院复试录取细则等;(d)配合复试工作人员对复试硬件和网络的再次测试。学院将对候考区全过程录音录像存档。

3)考生在候考区受到复试邀请后进入复试区,如听不到考官声音或者出现其他特殊情况,先不要擅自离开复试界面,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待面试小组电话联系。

4)复试结束后,应按照指令离开复试区,退出复试界面,退场后,不得再进入候考区或复试区。

5)学院复试录取领导小组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复试。

6)以上为基本流程,此外,如果所报考学院有其他规定的,以学院规定为准。

3.试后

1)身份核验:通过复试截屏图片与现有数据库进行再次比对。

2)资格复查:入学3个月内,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

七、注意事项

1.考生在参加复试前,应再次检查复试设备、网络,确保正常畅通,关闭任何有可能影响复试全过程的应用程序。保持手机通话畅通。如报考时填报的手机号码已更换,应提前向报考学院报备。

2.考生应按照报考学院通知的复试时间准时参加远程在线复试的备考,无特殊原因未按照考务人员通知时间到场备考的,经工作人员短信或电话提醒后,仍然未进场的或复试过程中未经考务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复试终端设备退出复试考场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3.考生复试过程中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应着装整齐,坐姿端正,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视线不能离开屏幕,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4.复试过程中若发生考生方断网情况或设备故障,考生应立即主动联系复试学院。

5.按照安排,在网上模拟、演练。

6.因环境、条件所限网络复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应在复试开始前3天向所报考学院提交情况说明材料。

八、录取工作

录取总成绩的计算办法为: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70%+复试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30%。

总成绩采用百分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按照考生报考专业(纺织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及调剂专业所选择专业方向分别排队,根据确定的指标录取。

复试综合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任意一门加试科目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政审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九、学院联系方式

2022年纺织学院招生咨询群——QQ群号:834162141、1001268368(纺织相关专业)

学院联系人:刘老师(电话:029-82330365)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6日


上一条: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