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工会与纺织学院纺工卓越、非织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上午,校工会与纺织学院纺工卓越、非织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姚穆报告厅共同举行了庆祝建党102周年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暨纪念“赵梦桃小组”命名6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校工会副主席郭西平,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副书记朱宇军,校工会和纺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以及纺织学院2023年新发展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纺织学院纺工卓越、非织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曹鑫主持。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参会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念“赵梦桃小组”命名60周年专题片》, 60年来,在“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和“不让一个伙伴掉队”的 “梦桃精神”的鼓舞下,纺织人负重奋进、砥砺前行,为我国纺织强国的建设付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两位学生党员声情并茂的诗词朗诵——《桃花盛开时——纪念赵梦桃同志》深深地感动了全体参会同志。

接下来,朱宇军宣读了《对同意接收王茹等五十四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批复》,新发展的党员集体佩戴了党徽。在郭西平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站立,举右手握拳,进行了庄严宣誓。李伟和郭西平为新发展党员颁发了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鼓励他们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学生党员代表张领在发言中说到“让我们牢记入党誓词中那份庄严和崇高,牢记党的宗旨和党员的责任,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将入党誓词中的每一句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新发展党员代表杨骁进行表态,他说“我们新发展的党员要在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做好学业的同时,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李伟对校工会来学院开展的结对共建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新发展的党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赵梦桃小组”命名60周年之际,共同回顾我们党102年的光辉历程,共同学习“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和“不让一个伙伴掉队”的“梦桃精神”,对进一步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推进党的建设和学院事业的发展进步,做新时代的“新纺织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对参会同志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牢记入党誓词,兑现誓言承诺。他指出入党誓词虽然只有80个字,但高度概括了党对党员的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对每个党员都有约束力,全体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时刻用誓词鞭策、激励自己;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赤诚之心。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次活动在共唱国际歌中圆满结束。“七一”入党宣誓仪式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今后,校工会和纺工卓越、非织本科生党支部将进一步落实结对共建工作要求,把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撰稿:曹鑫,付成程 审稿:李伟,郭西平)

上一条:我校纺织学院毕业生李毅同学荣获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