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实验室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防技能,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结合学校和学院要求,6月14日,我院举办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学院各实验室研究生负责人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70余人参加了讲座,主要内容是实验室安全及危化品的管理。

首先辅导员赵森老师简短介绍了近期高校发生的几起安全隐患,表示学校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本次讲座也是为让同学们学习更多有关实验室安全的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强调实验室安全需要由管理方、各导师以及参与实验的各位同学们共同建设。

学院轻化工程系王彦兵老师作为主讲人,给大家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的注意事项、管理规则和标准操作规范。并且结合近年来多起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进行了剖析,分析了实验室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造成的后果,也举出了许多正确的例子让大家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全校师生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应急处置过程有了直观认识,提高了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了实验室安全技能,促进师生形成良好的实验室安全规范习惯,为以后的实验室工作安全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人:赵森,审核:李伟、朱宇军)

上一条:榜样引领 织梦前行 ——纺织启蒙论坛之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3门课程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