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3门课程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7号),认定5750门课程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学院3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课程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线上一流课程

1025

纺织服装概论

万明

杨建忠、谢光银、

袁燕、梁建芳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446

配棉工艺过程与抓棉工艺虚拟仿真实验

谭艳君

高婵娟、孙润军、

刘呈坤、盛翠红

社会实践

一流课程

279

手工印染艺术

任燕

徐成书、师文钊、

尚玉栋、张鑫卿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的质量。此次立项的三门课程在课程内容的科学性、课程设计的创新性、教学理念的时代性、教学效果的显著性等方面均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为响应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的建设要求,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视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着力于深化本科课程体系、课程内容与教学模式的改革和创新,旨在进一步健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管理、奖励及激励机制,引导并鼓励学院更多的教师参与一流课程建设申报。

下一步,学院将以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及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抓手,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程和进课堂工作,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本科课程建设中,紧密结合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四新”建设,推动教育数字化深度融入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教育管理,深化本科课程体系、课程内容与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撰稿:罗璐,审稿:李伟、师文钊)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纺织学院顺利举办“做好规划,纺得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