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让学生积极备赛,2023年5月29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B237教室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学院邀请在此类比赛中曾获多次奖项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宋鹏程、梁凡超、张领,分享比赛经验,为学弟学妹解疑答惑。学院2022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宋鹏程,2019-2022年参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奖1项、省级银奖2项、省级铜奖1项。他主要从为什么要参加大赛以及如何做好备赛两方面进行分享。他提到,参加大赛不仅能使个人能力品质得到锤炼,还能加深社会的了解。他强调组队、选题和撰写计划书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这三方面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梁凡超,她的项目《一种废旧纺织品气凝胶基吸声隔热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获得专利。她以自己的比赛项目为例:从项目介绍、公司介绍、产品分析、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财务与融资六个方面讲述了项目应具备的各个环节和注意事项,她重点强调了注重产品优势的介绍,最后她为学生分析了评委指导的文件中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告诉大家在做项目时应注意此类问题。最后特意强调了做PPT的背景选择方面的注意事项。

张领,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铜奖1项,银奖2项。他主要从“互联网+”挑战杯大赛解读、商业计划书结构及参赛实际演练三个方面分享了竞赛经验。他提到,要明确参赛项目不只局限于“互联网+”项目,要注意各个赛道的细则。其次,他介绍了项目的十大来源,启发学生找到合适的项目,他强调商业计划书作为书面材料要具备的资料和撰写方面的注意事项。最后在项目路演方面,强调了路演要点和PPT制作特点。

本次宣讲会提高了学生参加“互联网+”大赛的积极性,促进了学生对赛事的进一步了解,提前规避在备赛阶段可能出现的问题,为学生参赛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撰稿:曹鑫 审稿:李伟)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羽毛球比赛
下一条:纺织学院顺利举办“525 阳光青春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观影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