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教指委“纺纱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线下会议


2023年5月12日-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纺织工程分教指委组织举办的“纺纱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线下会议在武汉纺织大学召开,来自32所高校的10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下会议,纺织学院李龙教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被聘为“纺纱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专家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教授介绍了现代纺织、大纺织、未来纺织的概念和美好远景;纺织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东华大学丁辛教授就专业认证过程中教学目标设定和持续改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指导;经纬纺机创新管理部部长刘志峰高工结合自己在企业工作的经历,对毕业生提出了“基于现在、着眼未来”“理论学习、积极实践”的期望;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东华大学孙宝忠教授,结合自己党建、工会工作经验介绍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两类课程不可替代的作用和关系,提出构建课程思政体系四个要素“党建、教学、教师、管理”。会后,参会代表一同参观了武汉纺织大学新建成的纺织科技馆、经纬纺机智能制造样板工厂武汉裕大华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参会代表一致建议将虚拟教研室活动建成多校协同、校企协同、线上线下协同、教研协同的平台,在进一步推进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发挥作用,真正成为教师教学研讨的精神家园和网络共同体,为中西部人才培养和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撰稿:宋红、张弦  审稿:李伟、师文钊)

上一条:纺织学院举办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荣休教师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