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朋辈智引,照亮“研”途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纺织启蒙论坛”系列育人活动之2019级优秀学子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找准备考方向、提高备考效率,2023年4月26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B133教室举办“纺织启蒙论坛”系列育人活动之2019级优秀学子考研经验分享会。学院2019级成功保研和考研的四位学生马力、黄鑫、张振伟、宋鹏程作为优秀考研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备考路上的宝贵经验,助力学弟学妹考研上岸。学院2021级和2022级学生参加了本次经验分享会。

马力主要从保研经验出发进行分享,他提到“保研=具备扎实的学科基础+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珍惜并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学习资源和竞赛机会,及时了解学校和学院的保研政策,有针对性做好充足准备;黄鑫详细讲解了考研流程,考研科目、报考院校和专业选择这三方面的内容,他强调,“得数学和专业课者得天下”,要重视数学和专业课的学习,同时也要努力夯实英语基础;张振伟表示一定要不忘考研初心,注重学习方法,学会多种知识灵活运用,培养辩证思维能力,他建议要习惯于制定学习计划,分阶段明确学习任务,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尽量保持情绪稳定;宋鹏程强调要对自身有清晰的认知,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不比较、不骄傲、不气馁。在目标制定时要脚踏实地,可以从是否感兴趣、是否学得会、专业前景如何、专业认可度四个方面进行考虑,切忌盲目选择。

在交流互动环节,四位同学认真解答了学弟学妹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融洽。本次考研经验分享活动是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系列育人活动中励志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朋辈之间关于考研心路历程与考研备考的干货分享,有利于帮助低年级学生及时吸取优秀前辈的成功经验,合理规划考研之路,增强备考信心。(撰稿:刘要、邓恩征 审稿:李伟、朱宇军)

上一条:全方位加强安全教育,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纺织学院多举措做好学生安全教育
下一条:纺织学院参加灞桥区秦创原装备制造业专场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暨专利转移转化对接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