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绎青春心语,塑阳光心晴”心理情景剧大赛


2023年4月17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主题为“绎青春心语,塑阳光心晴”的第七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大赛评委由学院2022级辅导员邓恩征、团学科主席团成员等担任,本次大赛共有2022级10支队伍参赛,学院280余名学生观看比赛。

比赛伊始,邓恩征致辞。他强调,举办心理情景剧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培养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具有良好的导向示范作用。接着,参赛的十支队伍开展表演,剧目表演涉及同学关系、宿舍关系、学业压力、爱情问题等与校园生活相关的内容。演员们深情演绎,把校园生活的场景融入剧中,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映射出当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台下的观众在观看过程中心灵受到极大的触动,现场多次爆发出热烈掌声。表演结束后,邓恩征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演出及对作品内涵的理解,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也能从表演中有所收获,积极应对生活中的一些不愉快,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根据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轻化工程(卓越)1班获得一等奖,纺织类5班和纺织类2班获得二等奖,纺织工程(卓越)1班,纺织工程(卓越)2班和轻化工程(卓越)2班获得三等奖。轻化工程(卓越)1班和纺织类1班获得“最佳表演奖”。纺织类2班和纺织类5班获得“最佳剧本”。

本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依据生活场景展现心理现象的平台,还开拓了同学们发现、思考和解决自身心理问题的全新思维方式,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为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出了贡献。(撰稿:邓恩征 审稿:李伟)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