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要求,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七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西安工程大学2022年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相关工作安排,提高我院在校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纺织学院于3月25日下午6时在金花校区1号教学楼503教室开展了观影活动。

影片《美丽人生》讲述了一个无名的小人物与命运的对抗故事。基多有自己的幸福小家庭和温馨的生活,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蔓延,他们一家人也没能躲过这场灾难。犹太血统的基多和儿子被关进了集中营。他的妻子虽然不是犹太人,却为了不和家人分离义无反顾地追随他们进入集中营。为了让儿子幼小的心灵不受到战争的伤害,为了儿子能够对人性与未来保有希望和信赖,基多用善意的谎言为儿子营造了一个“童话”世界,在重重阴霾下,为儿子守住了一份光明。这个虚拟的游戏,让儿子在饥寒交迫又压抑恐怖的集中营里延续着童年的快乐,并成功地度过这段本应艰难的时光,重新回到阳光下生活。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相信生活的温暖,相信坚守的力量,相信风雨之后的彩虹,相信阴霾之后的阳光,用智慧与爱,创造美丽人生。(撰稿:邓恩征;审核:李伟)

上一条: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下一条:纺工卓越、非织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