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纺织学院现有53名少数民族学生,涉及回族、土家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壮族、满族等18个民族,座谈会选取19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2021年10月15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会议室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学工办主任赵勇进,辅导员邓恩征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负责少数民族学生专项工作的辅导员苏娜主持。

座谈会上,苏娜首先说明举办此次座谈交流会的目的,在于了解学生搬迁校区后的适应情况、学习和生活近况,考研及就业规划和进度。接着,少数学生依次发言。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目前的就业意向、考研目标院校和专业、四六级复习情况、教师资格证考取情况、学科竞赛参与情况等。同学们现场提出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疑惑,老师们耐心进行指导和解答,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随后,邓恩征老师为进一步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就业,介绍了近期招聘会情况,对进校招聘的纺织企业的概况和薪资待遇进行了简要介绍,鼓励大三学生提前到企业宣讲会感受招聘氛围,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大四学生可通过对比企业,尽快确立就业单位。赵勇进老师分析了目前国际国内的形势、纺织行业的就业形势,要求大家牢牢把握民族大团结主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最后,郭西平针对少数民族学生所在地区,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学生所在地区和附近地区的纺织企业分布情况。她叮嘱少数民族学生一定要抓住校招机会,利用好企业资源和学校平台,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全面考虑个人长远发展。针对考研学生,她分析了近几年学院的考研情况,强调一定要下功夫,抓好英语、高数等课程的学习。尤其是跨院校、跨专业考研的同学一定要做好相关信息搜集工作,对自我能力作出清晰判断,通盘考虑后再做决定。她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抓住少数民族地区福利政策,向优秀校友学习,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争取在纺织行业有所作为。

本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充分倾听大家的心声,及时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学习和生活上有效帮扶少数民族学生,让少数民族同学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为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帮助。(撰稿:苏娜;审核:李伟、郭西平)

上一条: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勤工助学义工岗教室清洁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观影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