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欢迎仪式暨入学教育、导师见面会


为了迎接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年9月2日下午14:30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召开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欢迎仪式暨入学教育、导师见面会。学院院长孙润军、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副院长王进美、副院长刘呈坤、院长助理樊威、院长助理师文钊、研究生秘书刘瑾姝、各专业教师代表、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付成程、王也及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主持。

大会第一阶段是欢迎仪式暨入学教育。首先,由院长孙润军致欢迎词并介绍学院情况。他对学院各类学科进行介绍,也强调了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学院已经获得了学位点建设的历史性突破,未来期待新生们在学院做出更佳的科研成果。接着,副院长王进美从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过程与要求、近期工作安排和研究生学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研究生培养方面的详细介绍。然后,研究生辅导员付成程从学院研究生学生管理基本构架、研究生学生管理条例、研究生综合测评及奖助学金和研究生职业规划和心理健康等四个方面对研究生学生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一要胸怀天下、担当重任;二要研字当先、追求卓越、取得优秀成果;三要站得住、立得挺,做到学风严谨,再创辉煌!

大会第二阶段是导师见面和参观交流。学院十个科研团队和导师代表进行团队介绍。他们分别从团队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取得成绩等方面向新生进行了详细介绍。目的是让研一新生了解各专业学科团队,从而明确学科科研目标、端正学习科研态度、掌握学习科研方法。最后,研究生新生到各科研团队工作室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交流。

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熟悉学校学院,了解科研方向,适应学习科研生活,明确学习科研目标,做好研究生期间规划,为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涯和未来的个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撰稿:付成程;审稿:李伟、郭西平)

上一条:王海燕校长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家长学校”心理咨询辅导专题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