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团课——百年历史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1921年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2021年6月28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朱尉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百年历史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的进步。

本次团课分了四项内容,首先朱尉老师追溯过去,讲了青年对梦想的追求推动了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青年在党和国家的创立中功不可没,像五四运动中先进的青年知识分子,推动无产阶级政党的诞生;大革命时期的陈延年参加革命斗争、张太雷为天下人谋永远的幸福、瞿秋白和四人创办《新社会》杂志为人们辟一条光明的路、向警予反对封建礼教宣传新的思想等。青年为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广大青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向荒野进军,在新中国百废待兴之时充当先锋,在南海北疆、高原海岛、国防建设、科学研究等战线上拼搏。随后朱尉老师立足当下,讲了在小康梦的实现中青年是“生力军和突击队”,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达成的“全过程参与者”;与此同时,在农村、工厂、企业、军队、学校等各单位,广大青年踊跃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后朱尉老师展望未来,强调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是青年运动的时代,要重视青年、重视未来。在最后呼吁新时代青年践行使命担当,树立世界眼光,精准把握发展机遇,努力奋斗。

本次团课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整个宣讲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撰稿:付成程,审稿:李伟)

上一条:纺织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十四运”篮球联赛
下一条:砥砺奋进明初心,青春使命勇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