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砥砺奋进明初心,青春使命勇担当


砥砺奋进明初心,青春使命勇担当

                             ——毕业生党员教育“上好最后一堂党课”

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递青春正能量,2021年6月28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举办党课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伟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学习百年党史,坚守初心使命”的党课。2021届毕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聆听了党课。

李伟老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历史知识、朴实的语言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与启示”等方面给毕业生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历史征程。

“不懂历史的人没有根,淡忘历史的民族没有魂”。党员同志要以事实求是的态度学好党史,领会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深入学习和领会贯通中,熟知党史,真正做到知史爱党。从党史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首来时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谱写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篇章!展望新时代,我们新青年要赘续红色血脉,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在新时代激昂青年力量。

此外,李伟老师也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们美好的祝愿和期许,预祝大家在新的阶段取得更好的成绩,并对即将走向工作岗位,奔赴祖国建设战场的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思想进步,政治可靠,成为祖国和革命事业的栋梁之材。第二,积极参加党内活动,提高党性修养。作为党员,要行为端正,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内生活,不断用行动锤炼自己的党性,培养和树立良好的政治品格,做一个有担当的人。第三,树立党员形象,争做先锋表率。做到吃苦在前、不怕困难,甘愿为集体的荣誉牺牲奉献。

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是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梦想实现的建设者、参与者、奋斗者,纺织学院对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进行深刻地党史学习教育,让他们牢记我党历史,努力奋发,在下一个二十八年的奋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梦想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撰稿:王也;审稿:李伟)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团课——百年历史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
下一条:学院成功举办“学党史唱红歌,永远跟党走”歌唱比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