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三全育人导师团班主任会议


2021年5月21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线上举办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团总支书记付成程,全体辅导员及四个年级的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勇进主持。

首先,郭西平梳理总结了学生思想、学业、就业、心理、情感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要求对特殊学生加强关注,密切和学生的沟通联系,强调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和要求。接着,郭西平带领班主任学习了三全育人导师团实施办法,着重强调了导师的六大职责,她希望班主任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形成工作合力。随后,四个年级的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年级的情况,并就各个年级学生的特点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说明。2017级辅导员赵勇进通报了毕业班学生的考研情况和目前的毕业设计、就业情况,希望班主任老师督促学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毕业设计,积极就业。2018级辅导员邓恩征希望班主任老师加强学生的专业教育、思想引导。2019级辅导员苏娜提出学生存在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不足,学习动力不足等问题,希望班主任在班会、活动和平时的管理教育中,融入对学生的学风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恋爱观教育。2020级辅导员曹鑫提出学生有学业问题、人际关系问题、专业认知问题,希望班主任老师加强对学生的专业认知教育、人际交往教育等。研究生辅导员付成程提出研究生主要面临学习科研压力、就业压力,希望研究生导师在就业和科研方面给予学生更多指导和帮助。最后,郭西平强调了班主任老师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引导学生积极就业。

纺织学院举办本次三全育人导师团班主任会议,重在落实班主任、三全育人导师团的工作职责,强化工作的时效性,通过梳理分析各年级学生教育管理侧重点,把握学生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和身心健康。(撰稿:苏娜;审核:李伟、郭西平)

上一条: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我校举办“5·25心理健康宣传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辅导训练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