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线上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培育少数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0年7月6月通过腾讯会议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团总支书记付成程,辅导员高黎、邓恩征,四个年级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35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负责少数学生专项工作的辅导员苏娜主持。

会上,苏娜首先强调培育和加强少数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认为高校是培育和铸劳少数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要阵地,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和负责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专项工作的辅导员要根据少数民族学生的特点,探索出行之有效的少数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路径,具有重大意义。接着,少数民族学生分别谈了自己对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识,并通过实例说明自己的爱国之心和爱国之行。最后,赵勇进从三方面强调了培育和加强少数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一是从国家层面而言,国家目前倡导的“西部大开发”战略、“一带一路”战略,为少数民族学生回家乡建功立业提供了重要机遇;二是从少数民族地方政策而言,少数民族地方政府鼓励少数民族学生回家乡工作,并为他们提供丰厚待遇;三是从少数民族学生自身而言,由于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政策倾斜,学生毕业后多倾向于回家乡的企、事业单位工作。由此看来,少数民族学生作为少数民族地区人才和干部的储备力量,加强其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促进民族地区人才培养,推进民族区域经济发展尤为重要。

会议最后,就如何培育和少数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现场交流探讨。老师们和同学们各抒己见,提出建立“互联网+少数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模式、举办“石榴籽”少数民族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加强家校联动,共同培育等方式。

此次座谈会是纺织学院培育少数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迈出的关键一步,学院将继续努力探索出有效的培育路径,把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全面落实到位。(撰稿:苏娜;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下一条:喜报:我院纺织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