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的校园生活,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0年9月12日下午16:00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召开2020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院长孙润军、副院长王进美、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院长助理樊威、院长助理师文钊、研究生秘书刘瑾姝、各专业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付成程及20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主持。

首先由孙润军院长致辞,介绍了我校学科的基本情况,勉励新生要有学术自信,充分利用学术资源,不断开拓国际视野。他要求同学们:一是做好大学规划,明确学习目标,并为之不懈拼搏;二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广泛使用学校各类资源,学会自主学习;三是建立与任课老师的良好互动,打下坚实的学习基础;四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享受美好充实的大学时光。新生和老生代表也依次发言,表达了为学院增光添彩的决心。副院长王进美结合学科评估对研究生培养的要求,鼓励新生勇于创新并通过实践历练自己,做新时期的工程大人才,鼓励大家成为一名“批判性思考者”,努力实现精神成长。

接下来是导师代表发言和各科研团队进行介绍,分别从培养方案、教学目标、专业前景、就业情况等方面向新生进行了专业介绍。目的是让研一新生了解本专业学科的特点,了解学校的管理规定和研究生培养模式,在此基础之上,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教育活动的开展使新生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本专业,并有利于培养良好的学术道德风尚。

最后,郭西平老师总结指出,研究生的心态已经较为成熟、稳定,并有了初步的人生规划和目标,希望大家勇于承担责任、积极融入集体,并热心帮助他人。

开学典礼上,来自师长的鼓励使新生深受鼓舞,师长的期望则激励着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并为新生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指出了方向。(撰稿:付成程;审稿:胡小进)

上一条:学院2019届研究生会干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院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