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年9月8日上午,按照《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和工作安排,纺织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会议室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副校长兼纺织学院院长李鹏飞,校督导组成员、纪委副书记冯林,校纪委委员、网信处处长胡西民和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非党员领导干部、院长助理、院办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小进主持。

首先,胡小进就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接着,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认真梳理总结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从加强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建设,持续改进作风、从严管党治党等四个方面明确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院党委书记胡小进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及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对他人的批评虚心接受、全盘认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李鹏飞从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改革、抓好学院转型等方面对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意见。

冯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制度,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他认为,纺织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程序严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肯,达到了预期目的。在会上,班子成员表现出“三个敢”,即敢于亮丑、敢于揭短、敢于认领,效果很好。学院领导班子要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从赵正永案中汲取教训,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马万清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到位,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实在,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纺织学院是学校的龙头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学校的领军学科,学院应当在学科建设、改革发展、党建等方面都走在学校前列。他结合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抓党建,发挥好党委在学院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坚持科研立院,做好人才工作。学院要着力改善教学科研环境、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建好重点学科人才梯队,用事业、环境、感情留住人才。三是坚持深化综合改革促发展。面对新形势、新环境,学院要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求发展。特别在当前正在进行的“十四五”规划制定中要走好群众路线,做好调查研究,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解决新问题、研究新出路。他相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支持下,学院会有更好的发展。

最后,胡小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学校给予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根据学校安排,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后续各项工作,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并以这次“以案促改”为契机,凝聚共识,聚焦重点,深化改革,扎实推进,为实现“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纺织学院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撰稿:赵勇进,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荣誉激发奋进 创新引领未来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暨科研基地揭牌入驻仪式
下一条: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义务劳动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