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工作,切实提升我校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提升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创新创业能力,使参训人员了解更多创新创业竞赛常识,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教育的科学性和实效性。2020年6月24日,我校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培训,会议邀请教育部首批创新创业指导师张伟进行线上培训指导。本次会议由教务处主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承办。会议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主持,各学院1000余名学生参加培训会。

此次培训围绕大赛背景与意义、要点解读、各赛道项目经验分享、策划书的写作技巧等内容展开。张伟首先以“互联网+”大赛历程、定位和数据分析切入主题,强调大赛不仅是大学生项目与项目之间的比拼,也是高校师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比拼,更是深化高校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成果的实力展现。其次,他围绕大赛评审标准中的核心要点,重点介绍了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要求、规则及今年的新变化。随后张伟老师详细讲述备赛思路和方法:一个目的、两个成果以及三个关键。最后,张伟老师介绍了策划书的写作技巧。他希望学生在选取项目时要立足于自己的学科专业背景以及自己的知识积累和储备,探索出自己可控可优化可提升的好的点子和好的项目,不断完善打磨,对项目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准备。

本次培训会使我校师生深入了解了“互联网+“大赛,加深了学生对创新创业教育和“互联网+”大赛的认知和理解,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从而不断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撰稿:付成程;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教授党员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顺利开展“我的诚信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