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近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分别于2020年6月17日、18日组织全体党员通过集体、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围绕学习内容交流讨论。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赵澍说,“民法典是系统整合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民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占有重要地位,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有重要意义。”

师生党员们一致认为,应带头学法用法,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充分认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形成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努力将“法治”作为平时开展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的核心理念,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撰稿:苏娜;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安工程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