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聆听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2020年6月1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刘献春教授作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报告。

聆听报告后,党员们在线上进行了热烈讨论。郭雨同学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在这个探索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居于领导地位,起着决定、主导、统领作用,人民群众居于主体地位,起着探索、践行、确证的作用,二者作用相互补充,从根本上是统一的。而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正是青年当中知识层次较高,最具有潜力,最有创造力的群体,因此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人生价值取向,将直接影响到国家的未来。”张兰同学表示,“历史发展到今天,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现成的治理体系完全适合中国的国情。探索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借鉴,也无先例可循,中国必须探索出适合中国国情的国家治理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从无到有,经过历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历经探索、实践、创新、发展各个阶段,过程虽然曲折,但前景光明远大。”李尊同学认为,“坚持这批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灵活运用,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且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国才能共同走向富裕、富强的道路。”最后,江波同学说,“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优势,依赖于党确立的正确思想路线。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思想建设、理论建设,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真理,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使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和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要求,永远走在时代前列。”

通过聆听本次报告,党员们了解到了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新作为需要新责任。当今的中国正迈向高质量的发展时代,时时都有新变化,处处都有新气象。作为处在新时代的党员们,我们需要用劳动和奋斗,一百倍的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担当承载新时代,以新作为闪耀新征程!(撰稿:付成程 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希望杯”预答辩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