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学院举办“经纬讲堂校庆活动——感恩母校”主题报告会


在喜迎学校办学106周年、独立建校四十周年之际,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月19日下午在临潼校区举办“经纬讲堂,感恩母校”主题报告会,特邀纺织学院院长李翼教授做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2018级辅导员邓恩征以及2017级、2018级300余人学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胡小进主持。

在报告开始前,胡小进对主讲人李翼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同学们要认真聆听、深入思考、积极互动,以李翼教授、学长为榜样,把握大学美好时光,合理规划、刻苦学习、全面提升,努力成为一名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翼教授首先深情回顾了40年前在西北纺织工学院求学的点点滴滴,回忆起当年老师对他耐心细致象对待自己孩子般的尊尊教诲,特别讲到因为研究兴趣一致而主动放弃考取华东纺织工学院的机会执意报考姚穆老师的硕士研究生,作为姚穆老师的第一位硕士研究生在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思考、探索,养成了严谨求实的研究习惯、独立思考的研究能力和比较突出的动手实践能力,这些能力对他以后的英国留学生涯和职业发展都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随后,结合自己当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成果给同学们介绍了智能可穿戴纺织技术发展的现状和前景,指出在“互联网+”的时代纺织学科如能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必然会大有作为,绝不可能成为所谓的夕阳学科;纺织产业也具有强大的自我调整能力,绝不会成为夕阳产业;中国的纺织学科和纺织产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由大而强也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并勉励同学们要感恩母校,看到远方,不负韶华,传承西纺百余年“负重奋进”的光荣办学传统,早日做好大学学习规划和人生发展规划,为自己未来的精彩人生揭幕。

最后,在场同学们,根据报告,结合实际,积极提问与李翼进行了互动。

(撰稿高黎审核胡小进)

李翼,博士,教授,西北纺织工学院1982年纺织工程专业本科毕业、1984年纺织材料专业硕士毕业,现任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英国皇家艺术制造与商业学会终生院士、英国国际纺织协会院士、国际纺织生物工程与信息学会主席、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讲座教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是多项纳米技术、智能材料、生物功能材料、服装功能CAD技术、智能纺织可穿戴技术和纺织服装产业大数据智能制造研究项目的首席科学家。作为服装舒适与功能领域国际著名专家,组建跨学科研究团队,创立了纺织材料生物工程理论体系。

上一条:薪火相传三十载 共庆建校四十年 ——记西安工程大学棉纺84级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