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记1985届纺织工程专业毕业生毛宁涛


毛宁涛,于1985年、1988年在我校先后获得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学位,2001年在英国Leeds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英国Leeds大学设计学院纺织系高级讲师(副教授)、陕西省“百人计划”入选者。

毛宁涛曾在我校任助教、工程师;在英国Heriot-Watt大学任Research Associate、在英国Leeds大学先后任Research Fellow、Senior Research Fellow、Lecturer、Senior Lecturer及功能纺织品及服装研究组主任。2006年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毛宁涛主要从事流体在纺织材料中的传输、纤维集合体中的毛细管效应与纤维集合体结构的关系及其在功能性纺织品开发中的应用纤维集合体隔热材料性能的研究、功能性无纺布材料及特种纺织品的研究设计和开发。先后在英国技术战略局(TSB)委托的项目中担任被服材料热舒适性能设计与评价、地毯产品对环境影响评价体系项目负责人;在英国卫生部委托的医用纺织品设计项目和盖茨慈善基金支持的卫生防护品技术项目中承担了纺织材料的技术设计;在英国羊毛局委托的英国羊毛产品对环境影响的评价项目中为项目负责人。

毛宁涛在应用物理学报(Journd of Applied physics)、复合材料科学和技术(Composife Science and Technology)、美国纺织学报(Textile Research Journal)、英国纺织学会志(Journal of Textile Institute)等国际刊物上发表了多篇相关学术研究论文。

最后,毛宁涛教授对工程大送上深深的祝福,他表示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无论我们经受了多少风吹雨打,母校永远是我们灵魂深处的圣地。您教会了我们诚实宽容,您教会了我们奋斗拼搏,让我们的生命之舟在岁月的长河中乘风破浪,驶向辉煌与荣誉。我在此献上一个学生最衷心的祝福,愿母校桃李满天下,再造百年辉煌!

上一条:情系母校 始终如一——记1985届毛纺织专业毕业生谭新丰
下一条:壮志雄心 争创一流——记1985届毛纺织专业毕业生邱亚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