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育人成才 桃李天下——记1991届纺织品设计专业毕业生曹薇


曹薇,女,汉族,1973年11月生,是我校1991届学生,于1995年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纺织品设计专业,在学校成绩表现优秀,她先后在西安工程大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取得硕士、博士学位,现为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Northridge)副教授。

主要事迹及研究方向:主要研究方向是新型特种纺织品的研发和推广、可持续性的绿色环保面料及服装研究,为医用纺织品的防护性能和舒适性研究、功能性服装设计研究。共指导研究生36人,开展各类学术讲座30余场,合作发表论文40余篇,申报国家、省部级项目21项。

所获荣誉: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副教授

国家级、省级项目21项

在校期间及毕业后的感受:曹薇在校期间一直很感激任课老师对她的照顾,在她的学习生活中都给予了她很大的支持与帮助,她也一直没有辜负母校对她的期望。回顾起大学的生活,她觉得在校的四年给了她蜕变,四年学习的知识,人际交往对她的帮助非常大。

她觉得学校是培育人的地方,学生在学校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学习自己专业相关知识。在学习之余,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有意义的事情。母校在这方面就做的非常的出色。成功永远是九十九分的汗水加一分的天赋,没有辛勤的努力,就没有最后的成功。

对学妹学弟的建议:在校的四年是你们人生最重要的四年,知识改变命运,大学能使一个人成长、蜕变,而你们正处于一个充满活力,生机的大学。学会如何去学习。把学习当成一辈子的事情。努力去做,努力去拼搏。

对母校的建议:实践与知识同等的重要,希望能让学生多多的接触社会,了解自己专业在社会上的需求,有所方向让学生自己去选择钻研,对自己产生准确的定位。

上一条:实业报国 肩负使命 艰苦创业 矢志不渝——记1988届毛纺织工程专业毕业生董李
下一条:刻苦努力,奋发图强;挥洒汗水,甘于奉献——记1992届校友染整专业孙律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