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双创 >> 党建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6月15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并观看《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领域重大风险》专题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小进主持。

首先,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呈坤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大家围绕纲要的意义、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课程思政教学体系设计、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要求等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说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领域重大风险》专题讲座。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认识到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防范重大风险的忧患意识。

胡小进在学习总结中指出,教育部颁布《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为当前高校做好课程思政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明确指导意见。作为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学院,我们要发挥优势,深入挖掘各专业课程思政元素,认真落实好课程思政建设各项工作,力争此项工作在全校走在前做表率。《民法典》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把民法典颁布实施的目的、意义和它的基本内容学习好、宣传好。作为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法用法,依法办事。在全院形成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实现依法治院。他最后强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党的一项战略任务,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就业等严峻形势,我们领导干部要把责任始终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切实增强驾驭风险本领,确保学院发展安全稳定。(撰稿:赵勇进,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近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聆听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