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学院第十六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会圆满举办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参加“希望杯”大赛的热情,让学生积极备赛,2023年10月11日下午四点,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在临潼校区B栋教学楼B-237教室举办第十六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会,2023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活动。由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信息外联部成员长孙旭杰担任主持人。本次宣讲会我们邀请到南静静和刘谢梓豪两位同学为大一的同学们分享在参加竞赛时收获的成长经验,解答学弟学妹们的疑问。

首先是纺织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科技竞赛部部长康凯为大家简单说明了希望杯的活动简介,使同学们对希望杯有了一个基础的认识,同时介绍了希望杯的赛程安排以及赛事相关内容。

而后是学长学姐分别向大家分享经验。

南静静,负责的项目«类填充微穿孔结构水声隐身材料的研究与开发»获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金奖(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在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省级二等奖。首先,她主要就希望杯简介、如何找项目、如何进省赛、参赛经验分享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其次,她以自己的项目为例讲解了竞赛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并用自身经历告诉我们:当以良好的学习成绩为基础,以希望杯等竞赛为平台,以积极向上的态度为纽带,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最后,她在宣讲中强调组队成员的选择,报名表里的项目名称和简介,计划书的格式,附件支撑材料等各个细微之处都是决定成功的关键性因素。

刘谢梓豪,曾获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蓝桥杯国家级三等奖。在本次宣讲会上,他从为什么参加“希望杯”、如何参加“希望杯”、前期实践、竞赛转化这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参加希望杯的看法与心得,不但强调了“希望杯”的重要性,而且解答了同学们对“希望杯”的困惑,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积极参加赛事,为自身发展积累经验。

活动最后,进行了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用自己的实践知识向大家解答了不懂的问题,例如如何联系指导老师,如何找到一个好的项目……答疑环节进行很顺利,使得大一新生更加深刻的明白如何准备希望杯竞赛、如何让自己的作品出彩……

本次宣讲会对希望杯的相关信息及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长学姐的宣讲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希望杯的积极性,并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建议,帮助大家提前规避比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各位同学参加比赛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纺织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与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2023年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交流分享——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院级团课第二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