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在2021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精神,促进染整学科建设和发展,更好地提升高校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专业教学质量,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决赛于2021年6月19日在武汉纺织大学隆重举行。本次竞赛决赛采用线上方式举行,主题为“绿色染整,美丽中国”,共收到来自全国31所院校298份参赛作品。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万晓霞教授,秘书长何有节教授,委员赵涛教授、姚金波教授、赵欣教授、王建明教授,以及来自西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30所全国同类高校的400余名专家及师生参加了竞赛决赛。

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轻化工程专业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赛,经过多轮院内评审,共提交作品25件。经过大赛组委会初评,共有12件作品进入决赛并获奖,参赛作品及获奖数量大幅增加。其中,2018级轻化工程卓越1班张雨晨同学负责的队伍获得一等奖;2020级纺织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程玮、2017级轻化工程卓越1班姚东霞、2018级轻化工程卓越1班王碧碧、2019级轻化工程卓越2班席世海等4位同学负责的队伍获得二等奖,共计4项;2020级纺织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李苏松、吴媛媛等7位同学负责的队伍获得三等奖,共计7项。本次获奖是我校学生在此项赛事中首次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也是我校轻化工程专业在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的充分体现。

与此同时,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轻化工程专业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方向)第三次会议同期举行,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副院长刘呈坤、院长助理师文钊、轻化工程系主任陆少锋及轻化工程专业徐成书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撰稿:陆少锋;审稿:李伟、刘呈坤)


上一条:百年风华创伟业,不忘初心再出发 ——纺织学院举行“七一”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纺织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十四运”篮球联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