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去时骊山雪,归来满园花 ——学院护送学生平安返乡


经过一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终于迎来了寒假返乡时刻。1月17日-22日,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按照学校的周密部署,护送临潼和金花两校区学院学生安全有序踏上返乡之路。截至22日10时,两校区共1000余名学生启程。为确保同学们安全返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为本次学生寒假“史上最难的一次放假回家”保驾护航!

纺织学院院长孙润军老师和党委副书记郭西平老师到学生宿舍、核酸检测点和校车集合处看望和组织同学们。学院为同学们发放了学校统一的医用口罩、消毒湿巾、N95口罩等物资,同时又贴心的为同学们发放校友捐赠。为了能及时为学子提供返乡信息和材料学院辅导员们连夜为同学们打印材料、加班加点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信息和咨询,在学生年级群里不停及时传达的返乡政策、提供包车车辆地点、集合时间、注意事项等信息,认真做好了每一位同学的信息统计、协调和通知工作。这几天大寒天气,下着大雪,辅导员们早上4点多就到达校车出发处组织安排同学们乘车。学院院办主任等老师还到西安高铁站护送同学们返乡。党员志愿者李奇、王业宝、郭家宁、马浩东、盛善祥为学院学生做好资料发放、校车引导和核酸检测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共同经历了疫情的阴霾时刻,同学们也更加珍惜这次返乡经历。拿起行李,眼角止不住的笑意,同学们有激动、有不舍,更有感恩,终于踏上了回家之路。从校内到校外,同学们一路上回家的感动和喜悦占据了朋友圈:“感谢祖国,感谢学校”、“感谢老师们”、“感谢志愿者们!”等等。

纺织学院2020级本科生诺日坚赞在他的朋友圈说:感谢祖国,感谢学校。

纺织学院2020级研究生谭紫方在他的朋友圈说:终于终于,在封闭了一个月以后,还是赶在过年前回去了。凌晨4.30,本以为我们是最早的,结果学校的老师和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早早就在外面组织工作,外面还飘着雪。真是感谢感谢。今年注定是难忘的一次回家。

纺织学院2020级研究生周尤勇说:封校一个月了,很开心学校解封宿舍后就安排学生回家了,此时我坐在火车上,想着早上的一幕慕,再次感谢邓老师,谢谢您。今天早上5点钟,外面天还没亮,外面下着大雪,天气很冷,学校的老师们这两天4点多就在校门口等候安排学生们坐校车,送到车站,疫情当下,实现两点一线,避免学生路上自己打车不安全。由于自己的疏忽,错过了第一趟校车时间,我改签之后的票不能再改签了,查了一下手机上其他批次的车票,直达车票都不再出售了,只剩下中转到郑州等高风险地区的车次。眼看不到一个小时就要发车了,心里非常焦急,我就打电话给辅导员付老师说明了情况,她一边安慰我不要急,另一边她联系了郭老师,然后让我联系邓老师,邓老师得知情况后立马让我出宿舍,在西门等待,他开车送我去车站,过了一会他就开车来了,心里既开心又感动,他连忙帮我拿行李放到后备箱,并询问我几点的车,上车后邓老师嘱咐我安全上车后给他报个平安。冬天行李比较多,下车后邓老师帮我拿行李把我送到了站口,目送我进站,我回头看向邓老师,眼里满是感激和敬佩之情。上车后给付老师报了平安,我才得知,邓老师4点就起来组织送学生,一晚都没有睡觉,5点钟刚回宿舍躺下就急忙来送我过去。我们学校的老师们太辛苦也太负责任了,如果没有老师们,我今天真不知道能不能回家了,感谢郭老师邓老师和付老师,工程大的老师们都辛苦啦!(撰稿:付成程,苏娜;审稿:李伟,郭西平)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二轮专家评审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