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研究方法与学术论文写作”线上讲座


由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同心抗疫云端课堂”系列活动主题讲座“科技论文写作与学术诚信”于2022年1月9日晚7点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本次讲座特地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胡道道教授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做了关于“研究方法与学术论文写作”的报告。本次讲座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润军主持。

本次讲座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科学研究简介和学术论文写作。首先,胡道道教授从近代科学研究的起源开始向我们简介什么是科学研究,并且提出问题“为什么科学和工业革命没有在近代的中国发生”,最后,胡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学研究的主要步骤:提出问题,猜想与假设,制定计划与设计实验,进行实验与收集证据,分析与论证、评估,交流与合作。第二部分,胡道道教授主要讲述了学术论文、科技论文论文、科技论文的书写方法。他从论文的拟题方法、摘要、引言、结果与讨论等方面一一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论文的主体结构和主要要素,用流程图向大家介绍了论文写作的整个过程。胡道道教授希望同学们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以理论为功底,多读多练。

最后,同学们对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向胡道道教授请教,胡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讲座有助于培养学院学生的科研兴趣,提升了同学们撰写学术论论文的能力。(撰稿:付成程,苏娜;审核:李伟,郭西平)


上一条:学院举办科技竞赛经验分享线上讲座
下一条:学院举办“科技论文写作与学术诚信”线上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