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四期(总第35期)院级团校培训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严格团的组织生活,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素养、综合能力,根据校团委的安排,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15日至11月20日举办了学院第十四期(总第35期)院级团校培训。本期培训面向2021级各班团支部成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

11月15日晚7点学院在临潼校区B-133教室举行了团校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团总支书记付成程、2020级辅导员曹鑫参加开班仪式。郭西平对开展团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做了强调,付成程团校培训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开班仪式结束后,曹鑫以《弘扬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为题开展了团校培训第一讲。他以2019年至今都在席卷世界的新冠疫情为例,提出中国人民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离不开党组织和团组织的正确领导。尤其强调了正是因为我们国家有这样一群优秀的青年才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他希望当代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随后,学院按计划开展了一期线下团课和两期线上团课,线下团课由2019级辅导员苏娜主讲,线上团课由2021辅导员刘要和团总支书记付成程主讲。苏娜简要介绍了团的历史,说明了共青团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历史任务,并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刘要带大家重温团的历史,学习团章,并指出要想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必须具备有理想、肯付出、不保守、敢担当的优秀品质。付成程指出了开展共青团线上活动的原因及如何进行活动策划,并指出团干部应具备过硬的政治能力、较强的学习能力、优秀的表达能力和良好的组织能力。

团校培训结束后,学院广大青年团员纷纷反映,通过此次培训,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的认识,并表示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循团的章程,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努力提高自身修养,端正学习态度,夯实理论基础,主动作为,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撰稿:曹鑫;审核:李伟)

上一条: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举行校友报告会
下一条:“安全法制进校园 学好安全防范‘必修课’”——纺织学院举办安全法制专题教育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