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校友论坛之惠红林校友报告会举行


9月18日,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校友论坛之惠红林校友报告会。报告的主题为“驰骋职场 放飞梦想”,由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启明星生涯工作室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导师团举办。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孟祥福参加了报告会,纺织学院、材料学院部分毕业生代表听取了报告,会议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高黎主持。

惠红林从序章——你准备好了吗?探讨篇——就业 职业 事业 创业,方法篇——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实践篇——路线图与案例分享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首先,他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告诉同学们没有一种选择是一劳永逸的,激励大家正确认知职场。随后,他用生动的图片结合故事让同学们明白职场中蕴含的哲理,并通过蘑菇定律、飞轮效应、毛毛虫效应等心理学知识让大家学会合作、尊重,学会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学会与时代同行。最后,他用自己去非洲创业的经历讲述了常常做努力,偶尔做选择的道理,并以“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来督促同学们在就业季尽快明确目标,落实行动。交流互动环节,惠红林针对同学们的困惑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报告会以校友成长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明白了规划以及确立目标的重要性,对如何更好地适应职场有了初步的了解和感悟,也对纺织行业前景有了更准备的把握。(撰稿:高黎审稿:杨永革孙润军)

校友简介:

惠红林,1990年7月毕业于西北纺织学院(现西安工程大学)棉纺织工程专业,2003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MBA学历与学位。现任世界银行集团(WBG)国际金融公司(IFC)点亮全球项目中国市场推广顾问(China Outreach Consultant of Lighting Global),同时任职深圳市中非智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深圳市中非经贸投资战略研究院创始人、深圳前海可多为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所担任的社会职务有:深圳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中非民间商会常务理事、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理事、西商大会理事、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协会监事、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校外指导老师等。

参加工作至今,走访超过40多个国家或地区,其中非国际市场开拓与运营经验;提出有“三业分析法”工作方法论,是中非服务电商的首创者洲国家25个、对部分非洲国家是多次出访考察或做开拓市场等,深度、持续链接非洲市场超过28年;拥有多年的外贸工作经验、丰富的跨行业工作经验。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家长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条:学院2020年各类社会专项奖学金候选名单公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