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经纬讲堂校庆活动——东华大学丁彬教授学术报告会”


2018年10月19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东华大学丁彬教授在纺织楼姚穆报告厅做了题为《超轻超弹纳米纤维气凝胶的构建及其功能化》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副院长王进美、教授张辉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王进美主持。

丁彬教授以《超轻超弹纳米纤维气凝胶的构建及其功能化》为题,从高分子气凝胶、陶瓷气凝胶、纳米纤维水凝胶三个方面为到会的教师、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在互动提问环节,丁彬教授就老师和同学们有关学术报告中的学术创新、研究方法、实际应用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

报告会前,王进美对丁彬教授做以简单介绍,并代表学院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师生们进行科学研究,一定要在相应的理论基础上进行性能、结构分析,有表征、有方法的推进实施,让理论研究成果能够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报告会,加强了校内外的学术交流,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撰稿 高黎 审核 胡小进)

丁彬,东华大学教授,东华大学纺织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纳米纤维材料的基础及产业化应用研究,在Nat. Commun.Sci. Adv.Adv. Mater.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1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0项,已转化7项。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霍英东基金、上海市教委重大项目、德国博世等国家级企业项目30余项。曾获美国纤维学会杰出成就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10余项奖励及荣誉称号。

上一条:学院举办迎校庆“我的大学最美丽”新生参观主题校史馆与纺织服装博物活动
下一条:学院承办 2018年中国纺织学术年会毛纺新科技分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